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3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博卡弃将关键时刻拯救申花 大雷犯错犹如巴特兹

  两个为新老冠军之间的角逐,却有点悲情的味道。

  一场被逆转来逆转去的比赛最终定格在2:2,这是一个谁都不愿意接受的结果,从某个角度而言又是谁都不得不接受。走了高洪波的长春队距离完成保级的目标又迈开了一步,但只是一小步;申花又平了,不过山东又赢了,两场比赛少了4分。

  一场2:2,并没有给申花在这个闷热的夏日带来一场及时雨。

  马切有点阿里的味道

  “强烈支持马切希尼入选阿根廷国家队!”一名在博卡都没有留下深刻印记的球员被上海球迷如此追捧,而这只不过是他的第一次的首发登场。阿根廷人的上场似乎也是迫于无奈,郑科伟和李刚在这个位置上的阻截都没有令教练组特别满意,这才有了马切希尼的机会。在此前的热身赛中,根宝和范志毅都给予了阿根廷人很高的评价——“有很强的大局观,技术很好。”

  行家没有看走眼,马切希尼的防守表现算得上中规中矩,而关键时刻则是拯救了申花。第22分钟阎峰防守里卡德犯规,申花队获得任意球的机会,此时球队0:1落后。外援马切西尼在距离球门40米开外主罚任意球打出一个世界波远射,球直飞长春队球门左下角,宗磊扑救不及,申花借此把比分扳平。就在赛前一天适应场地时,主教练吴金贵也来了那么一脚,皮球擦着门柱进网,似乎有点先兆的意思。

  “个记有点阿里的味道。”身着6号球衣的阿根廷人让申花的老将们想到了那个德国人,左脚重炮,大块头以及大将风度。本场比赛的表现,也算得上是阿根廷人对于自己的一种救赎。

  关键的赛事,外援纷纷表现出了自己的价值,虽然没有所谓200%的表现,但是至少稳定而且比较突出。就在长春队没有缓过神来的时候,申花队在6分钟之后又获得了进球的机会,第29分钟,孙吉从右路将球传入禁区,斯格特被梅尔坎侵犯,主裁判判罚点球,里卡德主罚一蹴而就。斯格特在联赛重新开始后表现活跃,暂时度过了信任危机;而11场仅仅打进1球的中锋里卡德,也终于再次开张。随后的比赛中,他们似乎受到了莫大的鼓舞,在球场上表现得很卖力,一度反客为主,只是可惜没有扩大优势。反而,被对手抓住了机会,功亏一篑。

  大雷有点巴特兹的味道

  由于上场比赛最后时刻被辽宁队扳平,申花队上下的精神显得很紧张,尤其是后防线。各种传闻在流动,忐忑不安的情绪在人心间传递。投资人朱骏总是摆出诡异的笑容、蹦出似乎很酷的摸不着头脑的话,这些只能加重球队中一种微妙的气氛。

  申花队很拼,都知道这场比赛的关键性。“绝对不能输。”一位老球员表示,“否则肯定会出事情。但是就现在的情况来说,平局似乎也很难被老板接受……”本场比赛,申花队打出了不错的水平,甚至很难看出来他们是在客场。但是在场面和结果当中,朱骏更看重结果,但是一旦结果不如意,那么场面的细节会被他所关注。据说这位投资人对手中有一本帐,将在联赛结束后“秋后算账”。“我们都尽力了……你看,老大(孙吉)还受伤了,不知道上面还想怎么样,足球毕竟是圆的。”一位球员对于管理层的态度有些心寒,而这样的情绪比较普遍,甚至已经没有老申花和老联城之分,有的是雇工对于雇佣者的畏惧之心。

  犯错总是难免的,但是谁敢犯错?

  作为门将的王大雷总是最引人注目的一点,尽管他的扑救动作往往很夸张很潇洒,但是无法推卸一些关键时刻因为技术运用失误而造成的责任。第一个球,正是门将的漏过传中,让中路的曹添宝轻易推射空门。在随后的比赛中,类似的小失误并不少。“我们相信他是技术上的一些失误,只是不知道上面会怎么想。”

  12赛的申花队24分目前排名第二,和少赛一场的陕西队同分,而少赛一场的山东队已经悄然登顶,在联赛才进行了2/5的之后,三强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不论如何,接下来一定要坚持住。”吴金贵继续强调意志力,“以前的申花总是在和大连的抗衡中顶不住最后拿到亚军,现在我们是追兵,一定要咬住。”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尼 | 格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