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成新星狂欢节 3场球后"沙皇"身价超梅西?

  文/谢勤德

  每两年,欧洲转会市场都会出现一次塞车现象。具体来说就是在世界杯或欧锦赛开始之前,转会市场都会相对萧条,而当比赛结束后,整个欧洲都回荡着签字笔划过支票簿的声音。这个现象的出现很好理解——买家大多认为世界杯或欧锦赛能打消卖家不切实际的幻想,让他们认识到那个被他们死死握在手里的球员并非马拉多纳,而卖家的想法则刚好相反,他们总是期待大赛能让自己的球员变成球王,然后将其卖出一个天价。

  毫无疑问,总有一方的想法是错误的,或者两者都是错误的,那个被交易的家伙的身价没有涨也没有跌,买卖双方按照原先的价格成交。不过这样的情况很少出现,因为即使球员表现没有丝毫变化,但至少时间变了,转会期又少了一个月,因此更急于完成交易的那一方必然要作出一些让步。

  从以上的描述来看,买卖双方很像是在进行期货交易,一方看“多”,一方看“空”,交易截止日是8月31日,欧锦赛与世界杯则是投机的机会。由于经济衰退,绝大部分俱乐部都需要这么一个疯狂投机的机会,只有阿布拉莫维奇这样的超级富豪才会在上赛季一结束就抛出2050万欧元签下葡萄牙右后卫博辛瓦——反正对他来说,金钱只不过是一个符号而已。另外,巴塞罗那的确在欧锦赛开始前买了不少球员,但他们买进的要么是马里人,要么是乌拉圭人,要么是踢不上国家队的西班牙人。

  这个现象直接影响了大赛参赛球员的身价。以今年夏天为例,法国前锋本泽马曾被里昂俱乐部标出7000万欧元的身价,现在就算减半也难以吸引买家。还有德国前锋戈麦斯,欧锦赛开始前对他感兴趣的豪门可以组成一个加强连,斯图加特俱乐部也胆大妄为地给他标出了5000万欧元的身价,而现在,人人都认为给一名能在门前1米处将皮球踢飞的前锋标出这个价简直就是疯了。

  当然,有受害者就有受益者。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俄罗斯球员阿尔沙文,欧锦赛开始前阿森纳曾向泽尼特俱乐部开价1000万欧元求购。现在,阿尔沙文已经升格为“阿尔沙皇”,巴塞罗那小心翼翼地打听价钱,结果泽尼特给出了一个疯狂的回应:“买阿尔沙文?拿梅西来换吧。”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沙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