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热身赛马晓旭场边当看客 能否出战奥运成疑

  本报讯(记者 季飞)两个小时的比赛,马晓旭只能坐在场边当“看客”。

  昨晚,中国女足在天津与澳大利亚队进行了一场封闭热身赛。按照双方约定,双方共打4节,共120分钟的时间。 马晓旭成为全队仅有的两个没有出场的球员之一,另外一个是第四门将魏晓芬。

  比赛最终中国队以1比2告负,韩端攻入中国队唯一入球。坐在场边的马晓旭只能看着队友们比赛。“说实话,看着大家比赛脚还是有点痒痒。”小马姐心有不甘地说道。

  据马晓旭自己介绍,自己归队以来,全队上下都在积极帮助她恢复,科研教练几乎成了她的专用教练,体能教练马克也把80%的精力用在了马晓旭的身上。

  目前,小马姐的体重已经减掉了4公斤,但距离完全恢复要走的路还很长。首先,她的体重还要减掉8-10公斤,其次,她还要找到比赛的节奏。

  按照目前进展,马晓旭最早也要在本月20日左右才能参加有对抗的训练,但那时候距离奥运会正式报名只有两天,小马姐能否搭上末班车还是个谜,毕竟没有进行过比赛对抗,很难评估小马姐伤势的最终恢复情况。

  主帅说法

  球队做两手打算 准备“无马”方案

  女足主教练商瑞华谈到马晓旭时有些无奈,表示她能否参加奥运还得看她自己的伤病恢复情况,球队也为此做了两手打算——

  我们现在还是希望马晓旭能够去打奥运会,毕竟她在门前还是很有特点的。

  我们现在就是两手准备,工作中也包括了马晓旭参赛和不参赛的内容,如果她能去奥运会,那么对中国女足而言是一件好事。

  如果到时候她没办法达到参赛的要求,那也没有办法。中国队现有的人员可以最大限度地弥补她缺席所带来的空缺,这一点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马晓旭伤情

  2007年12月19日 在中国女足与新西兰的比赛中,马晓旭在和对方后卫争球时因为失去重心而倒地。随后,马晓旭被迅速送往医院,医生初步检查后诊断为右腿膝盖韧带损伤。

  2007年12月20日 马晓旭被北医三院确诊为右膝前十字韧带断裂,被迫休战三到四个月。

  2008年2月5日 马晓旭手术出院,开始康复训练。

  2008年7月 阔别绿茵场6个多月的马晓旭重新回归国家队。文/记者 季飞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