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美科学家断言:特拉梅尔必胜刘翔 奥运有望夺金

  温特科技体系

  志在奥运造星

  在美国,用数据统计来研究运动成绩并不是新鲜事。

不过,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前,不少运动队都在质疑美国奥委会在运动员成绩数据收集的过程中存在一定的问题,其流程标准总是无法达成共识。这也就促使运动成绩管理部门下决心要设计出一套完整、健全的数据管理体系,并且充分利用这些收集所得的数据为运动员创造更多的夺金机会。

  温特的这套调查分析系统对于未来美国体育发展的影响力也许会更加明显。他本人也希望通过这套体系能够培养出一批新的美国奥运之星,特别是在一些传统的大学体育项目中,比如篮球或是垒球。

  在调查范畴中,运动员体重的细微变化、运动过程中角度的转变或是身体旋转的改变都会给成绩带了巨大的影响。之前,美国女子雪橇队的总教练曾主动上门找过温特。作为冬奥会的夺金项目,雪橇队的教练组总是担心那些德国队的大个子们是美国姑娘的夺金障碍,相比之下美国女队员的身板显得太单薄了。在下令运动员用饮食来“长个头”之前,教练组还是决定先找温特商量一下。

  对于雪橇运动员来说,体重是把双刃剑。冲下山的时候,他能够增加动力,但是腾空的时候体重又会变成阻力。乔·仑丁是这支运动队的新闻发言人,他认为这样的决定对于一项精确到千分之一秒的运动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所以他非常赞成征求运动科学家们的意见,“一个改变也许会产生0.01秒甚至是0.1秒的变化,我们当然要慎重。”仑丁说。衡量了增重的利弊,温特给出的答案是增加体重的确可行,不过要确保多出来的体重在运动员身上是以纯肌肉的方式体现出来。

  “队员们还处于试用阶段,不过看起来效果还挺不错的。”仑丁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拉梅尔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