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韩端为足球而生的女孩 拿到奥运会奖牌就是梦想

  韩端出生于1983年,名字里的端字寓意她是端午节的生日。父亲韩建利十分热爱足球,原本希望得个小子,好练习踢球,完成父亲一生的足球夙愿。但女孩子照样可以踢球,于是韩端从小就跟着父亲练习踢球,从爱好到专业再到职业,韩端不知不觉已经和足球相伴了17年。

  1999年,韩端进入大连女足一队,开始了真正的职业足球生涯,没想到她在大连队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就证明了自己的足球天赋。2000年,韩端首次入选国家队。2003年世界杯是韩端参加的第一个国际性大赛,尽管中国女足的成绩并不理想,但韩端却从中受益匪浅,这是她第一次感受到了大赛的压力,也是第一次享受到大赛的刺激。雅典奥运会中国女足的惨败让韩端陷入低谷之中,作为中国女足的前锋,韩端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2006年,韩端终于迎来了自己闪光的一刻,她带领女足国家队获得了亚洲杯的冠军。次年,在本土举办的女足世界杯,韩端渴望能够在更广阔的舞台上能有所突破,但第五名的成绩只能让韩端勉强接受。于是,她寄望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寄望在奥运会上能够与女足国家队一起,拿到奥运会的奖牌。

   晨报: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了,你觉得中国女足准备的怎么样?

  韩端:我们这支队伍经过了这段时间的调整和备战之后,现在我觉得中国女足的实力和水平正在不断地提升,最近与澳大利亚队的热身赛尽管我们输掉了比赛,但球队的整体水平比之前有了明显的提高,我们征战奥运会的信心也更足了。

  晨报:奥运会上,足协给女足提出的目标是杀入前四,你自己对奥运会有什么目标和定位吗?

  韩端:奥运会我们一定要争取最好的成绩,如果能拿奖牌当然是最好的,现在我们还不敢说具体的目标,但我们一定会尽力的。

  晨报:作为前锋,有没有想过在奥运会上能进几个球?

  韩端:世界杯上我的表现不是特别好,现在还觉得有些懊恼。不过,我会积蓄力量,争取在奥运会上都给补偿回来。不过具体进几个球还不好说,只希望能够进更多的球,帮助中国女足取得最好的成绩吧。

  晨报:作为大连人,家乡很多球迷都很关心你,在奥运会之前你想对他们说点什么?

  韩端:谢谢家乡人的支持,我一定会在奥运会上用最好的表现来回报家乡球迷的厚爱。A28b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