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归位中国男篮升级 易建联成奥运赛场X因素

姚明苦练体能

易建联在NBA将迎来新挑战

  昨日,之前在男篮热身赛中表现出色的易建联飞赴纽约向篮网队报到,与此同时,万众期待的姚明也确定即将复出,正式归来。这两位中国篮球的领军人物的一举一动也直接关系到男篮奥运备战的最后冲刺。

  前一段热身赛中,缺少姚明的中国男篮取得十连胜,易建联表现抢眼。目前姚明已经开始有球恢复性练习,最新的消息称,在月底的钻石杯国际邀请赛上,姚明和易建联会联袂参赛。“这一次奥运会是最好的机会,我们要对得起自己。
”上月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姚明如此说道。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一个月时间,中国男篮已经进入最重要的备战关键期。

  姚明归位球队升级

  “有没有姚明,中国男篮就是两支球队。”两年前,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就这样直白说到,情况的确如此。尤纳斯也是很长时间在媒体面前重复着一样的话,那就是姚明在不在球队决定着最后比赛成绩。前年世锦赛上,带队进入前八的尤纳斯,就在赛后大倒球队与姚明合练时间过短的苦水——自登陆NBA后,姚明就缺席了中国男篮绝大多数的集训。

  目前已经和中国男篮在北京会合的姚明,已参与到球队日常训练中,但仅是战术站位的合练,激烈对抗他还没有参加。最新消息称,姚明训练量开始逐渐增加,伤情的恢复情况也很乐观。

  中国男篮的绝大多数战术都是围绕姚明展开的,这已经不是秘密。前一段时间,中国男篮曾连续十次和澳大利亚等球队进行热身赛。但在比赛中,中国男篮的外线软板问题,依旧没有任何好转。姚明的回归注定会升级球队前场实力,这必会令球队外线软板状况有所改观。而能带领男篮扬威奥运赛场不但是姚明最大的心愿,也是他用实际行动对那些怀疑他伤后能力和状态的人的最好回击。

  易建联成为X因素

  在面对一班澳大利亚杂牌军球队时,易建联表现得相当了得——他不但可以在内线强打暴扣,亦可游走外线远投三分。在热身赛中几乎无所不能的易建联,已经成为主教练尤纳斯手中第二重要的棋子,他也是球队在奥运会赛场上最大的X因素,毕竟姚明早被对手皆知。

  下赛季NBA比赛中,易建联将效力于急于重建的篮网。目前他已经赶到新泽西报到,本周内易建联就将继续参加中国男篮的最后阶段集训。这一届奥运会对易建联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如果他可以在奥运赛场上大放光芒,那么他的新东家将很可能重用他,那也会让阿联在篮网的内线竞争中更有底气和资本,而不是被人们称作只有商业价值。

  而现在男篮的情况,一直受伤病影响的王治郅,已经暴露出状态危机。加之姚明大病初愈,球队磨合时间不长,外线先天不足,易建联的内外穿插将是连贯球队的另一条主线。在近来的热身赛中,尤纳斯已经倾向于易建联阵容的打造,毕竟和王仕鹏、杜锋的接应配合,在易建联面前毫无陌生问题。毫无疑问,奥运会将是易建联职业生涯的新起点。对于奥运会比赛的宏大命题,留给中国男篮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而从奥运到NBA,阿联面对的挑战很多。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孙元华 采写

  姚来

  苦练体能 姚明钻石杯复出

  来到北京同中国国家队会合之后,姚明伤情的恢复情况非常乐观。而最新传出的消息姚明将在钻石杯的时候复出,男篮即将真正迎来“核心”。

  虽然已经同全队开始合练,但姚明目前还不能进行激烈的对抗。他的一些恢复体能训练同样任务艰巨,现在他每天的训练时间在5个小时以上,备战已经进入了最关键的阶段。

  火箭队队医基思加内特目前被球队派来中国,专门负责辅助姚明进行康复训练。他透露了一些姚明目前的伤势恢复情况:“现在姚明的运动量加大了,一些跑跳训练都可能会对姚明的伤势恢复造成影响。在奥运会开始之前,姚明可能还需要进行一次复查,以确定他的伤势已经没有问题。”他同时表示月底的钻石杯比赛,姚明就可以复出参加了。综合

  易去

  抵达纽约 阿联开启篮网之旅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从美国方面传来消息,中国球员易建联已经顺利抵达纽约,而他也将在周三篮网队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与球迷见面。

  按照计划,易建联将于北京时间7月12日左右回国,而这次行程也不会影响他参加7月17日开始的斯坦克维奇洲际杯篮球对抗赛。在抵达纽约后,由于刚刚参加了多场男篮的热身赛,易建联还是显得有些疲惫。而本次与新泽西网队的会面,对于易建联来说也是相当重要,除了体检和出席例行的新闻发布会,还要和网队的高层会面。

  新泽西媒体方面则有文章称,易建联是在当地时间的中午抵达的,随后他将花周二全天的时间来进行体检——包括去训练中心以及曼哈顿,因为还得去拜访医学专家。然后球队就将在当地周三早晨为易建联召开媒体见面会。新琅

  千万不要自我高估

  两年前在世锦赛上,如果不是王仕鹏投中一个超远运气三分球,中国男篮也许那时就会走上别的风格。中国男篮早前的优势,就是命中率极高的外线。如今虽说有了姚明和易建联,但外线的传统优势丢失,中国男篮没了特长。如今的中国男篮,是历届国家队中条件最好的,但在场上聚合的力量却不是最强的。10连胜固然漂亮,但北京奥运会上的对手,绝不是澳大利亚杂牌军,换句话说,千万不要高估自己,即便我们是东道主。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