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派来专职团队来华助其康复 姚明七月定复出

  今天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30天,姚明(上图)也正在北京争分夺秒地进行恢复性训练,左脚的恢复情况可以说非常乐观。奥运会开幕前,姚明很难再有完整的休息时间,他现在每天的训练时间达到5个小时以上,备战已经进入最关键的阶段。

  姚明能否参加17日开始的斯坦科维奇杯至今尚无定论,据他的经纪人章明基透露:“姚明能不能在斯杯上场,需要北京的医疗专家和国家队主帅尤纳斯共同决定,但可能性相当大。”至于7月29日的钻石杯比赛,姚明铁定上场,这是中国男篮在奥运会开幕前最后的热身机会。

  四人侍候姚明

  无论对中国男篮还是休斯敦火箭,姚明都是无可争议的台柱子,两队都对“小巨人”的伤情恢复丝毫不敢怠慢。就在姚明回国后的第四天,他在火箭的专职教练西格玛、私人教练法尔松和队医加内特也先后抵达北京,再加上国家队助教巩晓彬,姚明身边有四人的高级恢复训练团队。

  由于有了火箭方面派来的专职团队,巩晓彬实际上无需具体插手姚明的伤情恢复计划,三个美国人分工很明确,一个负责技术,一个负责体能,一个负责康复。

  NBA名宿西格玛专门训练姚明的技术,这位昔日的明星中锋在训练中随意性很强。与姚明在火箭的前任专职教练锡泊度的一板一眼不同,西格玛总是尝试在不同的方向传球给姚明,他说这是为了模拟比赛的真实性。比赛中肯定不会像训练一样轻松把球传到姚明手中,受到对方干扰的后卫必然要从不同的位置和角度把球传过来,西格玛这样训练是为了减少姚明在比赛中的失误。

  法尔松已经陪伴姚明多年,他和火箭队队医加内特一起为姚明制定了一整套力量和体能训练计划。姚明近期的训练量正在逐步增加,每天加量是为了让他一点点适应比赛的要求,基本上都是全天安排训练和恢复。自从2月受伤以来,姚明阔别赛场已经很长时间,他在训练中非常刻苦,希望在奥运会上恢复到最好状态。

  姚明的恢复情况相当乐观,美国专家组对此非常满意,西格玛和加内特已经先后返回美国,陪在姚明身边的只剩下法尔松。奥运会开始后,法尔松也会返回美国,9月4日再到上海与姚明回合,经过短暂休假的“小巨人”那时再开始为新赛季NBA做准备。

  不会操之过急

  姚明未必会参加斯坦科维奇杯,但有望飞到南京与广大球迷见面。国家队领队白喜林介绍说:“现在还不知道姚明究竟哪天能够上场比赛,这要根据脚伤的恢复情况。不过即使不能上场,姚明去南京斯杯现场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大姚实际上已经和全队合练了几次,尽管主教练尤纳斯非常盼望他可以复出,却不会操之过急。他说:“在姚明完全准备好之前,我们不会让他上场,一来是因为他距离最佳状态仍有较大差距;二来是为了避免再次受伤。”尤纳斯透露,姚明有望在斯杯上场,但强度不会很大,也许只会上几分钟找找感觉,有可能是在比赛胜负失去悬念时上场体验一下。

  本报记者 刘毅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加内特 | 巩晓彬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