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诸强

孙正平:日本打古巴给中国提醒 高桥美雪要提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横滨拉开战幕,在首日最后一场争夺中,古巴女排表现出色,以3-1(19-25、25-23、25-18、25-19)逆转战胜了东道主日本队,喜迎总决赛开门红。尽管日本队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比赛中日本队顽强的表现还是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08北京奥运会上,日本、古巴和中国队还将在同一小组,因此,针对两队的打法和表现,央视排球解说员孙正平也在解说的过程中给中国队提出了很多建议:

  今天比赛古巴队一开始不够兴奋,而日本队则利用她们擅长的跑动进攻迅速打开局面,尽管日本队在身高上完全落于下风,还有两个1米59的队员,但在第一局她们却很好的制约住了对手。相比之前两场与中国队的比赛,今天日本队派上了几乎所有主力,特别是高桥美雪、竹下佳江、栗原惠等人的上场让日本队实力提高不少,比赛中,日本队的位置摆得很正,面对古巴队的进攻她们不慌不乱,这样的心态是有助于她们更好的发挥水平。 >>你认同孙正平的观点吗

  第二局,古巴队虽然有些变化,但他们在节奏上依然是跟着日本队在走。从两队的打法上看,日本队在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打到这个地步已经很不错了,当然,比赛也是给了中国队一个观察对手,总结经验的好机会。一方面,中国队要吸取古巴队的教训,在自己占优势的情况下不要反被日本队牵制,另一方面,通过对日本队的仔细观察,找到对付古巴队的办法,学习如何把对手打乱,在今天比赛中,日本队在突破古巴队高拦网上也是有一定秘诀的。

  第三局,古巴队从发球上给日本队一传造成了一定威胁,这也是日本队逐渐被动的原因之一。应该说,从这一局开始后,古巴队在调整球中的高举高打才慢慢发挥了威力,特别是鲁伊兹的4号位高点强攻让日本队毫无办法。

  尽管日本队在进攻中不占优势,但需要中国队重点研究的却是他们的主攻高桥美雪。虽然在身高上只有1米70的高度,但高桥却可以面对古巴队的高拦网不断的穿越,不断的得分,实际上,高桥在风格上和老女排的张蓉芳有些相似,虽然都不高,但由于扣球有变化,所以对方在防守起来非常吃力。比赛的最后阶段,古巴队越打越顺利,情绪上也慢慢稳定下来,这样一来,日本队的劣势就全部暴露了。对于中国队来说,应该重点学习日本队在前两局的表现,如何让古巴队着急,如何带着她进入自己的节奏,这也将是中国队对付古巴队的很好办法。(搜狐体育 秦木)

    延伸阅读:女排变阵未能解放周苏红 战术相克中国败给自己
       中国队双塔惊现"瘸腿" 双主攻接发难改强攻不力
       国际排联官网:中国队遭意逆转 糟糕发球酿遗憾
       陈忠和:关键时刻心理太脆弱 中国队还缺些拼劲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