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诸强

古巴女排3-1击败日本 大奖赛香港站迎久违胜利

古巴女排
组图:中国男排3-1埃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周的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中国香港站一场失意者对决中,古巴女排苦战四局,以3-1(22-25、25-21、25-19、25-16)逆转击败了日本女排。不久前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在本周连续遗憾输负于中意两强后,终于迎来一场久违的胜利。

  该役古巴队延续了上场对意大利的首发阵容,鲁伊兹、卡卡塞斯搭档主攻线,副攻卡里罗、桑切兹,二传桑托斯、拉米雷斯,自由人梅萨。日本队依旧雪藏了主攻栗原惠和主力接应高桥美雪,以上场对中国队的原班人马迎战。

  比赛一开始,两队争夺地极为激烈,开场战成3平,古巴队发挥出强攻和拦网优势,以8-5将比分拉开。日本随后打得极为顽强,频频反击得手,古巴队尽管网上和攻击力优势明显,也只是以微弱优势领先。凭借着荒木绘里香四号位强攻建功、古巴队连续失误,日本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4-15。但古巴队很快凭借着日本队发球失误,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休息回来后,日本队延续着顽强作风,凭借大村加奈子四号位强攻、对手扣球失误、衫山祥子拦网,以21-18将比分反超。面对状态神勇的对手,古巴女排有些慌乱,一传不利,拦防问题重重,随着自身发球出界,日本队以25-22赢下首局。

  在第二局比赛,日本队进入状态较快,依靠狩野美雪连续后攻得分,开局4-2领先。荒木绘里香强攻中的、木村纱织快球得分、大村加奈子后攻取分,助日本队以8-5开场第一次进入技术暂停。古巴队显得有些心不在焉,日本队趁机以11-7将比分拉开。古巴队随后调整了心态,强攻、拦网连续建功,以13-12将比分反超。看到优势被逆转,日本队则不急不躁,打得顽强果断,将比分仅仅咬住。关键时刻,凭借鲁伊兹四号位拐直线得分,古巴队16-15微弱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休息回来后,古巴队进攻积极果断,依靠卡卡塞斯四号位强攻、桑托斯快球、鲁伊兹强攻,以23-20将比分反超。随后一鼓作气,以25-21扳回一局。

  来到第三局,凭借着卡卡塞斯四号位强攻得分、对手扣球出界,古巴队开局2-0领先。之后,古巴队强攻威力不减,卡卡塞斯、鲁伊兹、卡里罗连续建功,将优势拉大到5-1。随着桑切兹快球得分,古巴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日本队状态随后有所起色,依靠衫山祥子背飞、木村纱织快球、集体拦网、对手失误,一度追至10-11。古巴队不甘示弱,强攻连续中的,凭借卡卡塞斯四号位强攻得分,对手失误,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桑托斯探头球、拦网连续建功、卡里罗快球得分,古巴队趁机将比分拉开到20-13。鲁伊兹、卡卡塞斯接连四号位强攻得手,古巴队将优势扩大到23-15。随着卡里罗轻吊得分,古巴队以25-19再赢一局,总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依靠狩野美雪四号位强攻得分、集体拦网建功,日本队开局3-1领先。随后连续送出失误,被古巴队追至4平。利用日本队失误,古巴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日本队依然占不到优势,关键时刻,日本队遣上雪藏两场的主攻栗原惠来调整进攻,但效果并不好,强攻频频被拦,反倒是对手多次在她的防守区域突破成功。之后,古巴队势头不减,一攻稳定,拼发球战术连续奏效,随着卡里罗快球得分,24-16拿到赛点,最终以25-16赢下了第四局,总比分3-1完成了大逆转。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鲁伊兹 | 卡里 | 桑托斯 | 祥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