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中国女排“误”丢胜果 陈忠和赛后质疑裁判判罚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浦 宏

  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昨天在日本横滨拉开战幕。由于参赛的中国、巴西、意大利、古巴、美国和日本队均手握奥运会入场券,本次比赛又是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重大国际赛事,6支队伍均尽遣主力出阵,希望能借此机会锻炼队伍同时熟悉对手。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中国女排苦战2个多小时,两度领先两度被首个对手意大利队追平并实现逆转,以2比3告负。

  现场 五局苦战终落败

  和前三站分站赛不同,陈忠和在总决赛首战中调整了首发阵容,主攻位置舍弃了近来状态不佳的王一梅,用李娟和杨昊搭档,副攻仍是赵蕊蕊和薛明,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自由人张娜。向来慢热的中国队昨天首局发挥出色,一直力压意大利队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很快以25比22先下一城。次局,意大利队开始发威,两队比分交替上升,27平之后,意大利队凭借超强的防守反击能力在4号位连得2分,艰难地以29比27扳回一城。随后,中意两队以25比20的相同比分各下一城,比赛进入决胜局。意大利队在8比6领先交换场地后逐渐拉大比分,阿奎罗2号位强攻,皮切尼尼4号位重扣,比赛完全被意队掌控。随着皮切尼尼的一记轻吊得手,意大利队以15比9锁定胜局。

  分析 失误过多吞苦果

  综观整场比赛,中国女排在前4局基本和对手平分秋色,导致最终失利的根本原因实际上是决胜局失误过多。徐云丽、周苏红、杨昊、赵蕊蕊的接连发球出界,加上自由人张娜的接发球失误,意大利队在决胜局得到的前6分中有5分是中国队的主动失误送分。当中国女排8比12落后时,陈忠和要求换人,他打算用刘亚男替换周苏红。然而,陈忠和换人不及时被主裁判以“延误比赛”为由罚掉1分。算上这1分,中国女排此局一共因失误送给对手6分。而在自己所得的9分中却没有1分是对手失误造成的。作为上届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在此役决胜局的表现实在令人大跌眼镜。

  声音 陈忠和质疑裁判

  输掉了总决赛首场球,陈忠和在赛后对当值主裁的判罚提出质疑,他认为主裁判在决胜局罚掉中国队1分的判罚存在明显错漏。按照国际排联对延误时间的相关规定,在同一场比赛中,对一个队的第一次延误比赛给予“延误警告”,第二次、第三次……延误犯规,则均给予出示黄牌的“延误判罚”,结果为失一球。从昨天比赛的记录来看,中国队在决胜局中的延误是第一次延误,并不能予以罚分。“这肯定是误判!”陈忠和说。即便如此,陈忠和对自己的队员在决胜局发挥失常的表现也毫不客气地指出,他说:“今天这场球双方都全力以赴了,比赛打得很激烈。我们输在队员把握关键球能力不如对手,另外,对方比我们更全面一些,尤其是后排防守很突出。”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周苏红 | 切尼 | 杨昊 | 张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