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中国女排出师不利 陈忠和:心理状态技术欠佳

   带着8胜1负佳绩来到日本横滨的中国女排,昨天下午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场比赛中出师不利,在与意大利女排苦战五局后以2比3不敌对手,五局的比分分别为25比22、27比29、25比20、20比25和9比15。

  作为奥运前的最后一次热身,各国女排强队云集横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无疑成为队伍间互相摸底的焦点之战。在分站赛中,中国女排虽然在最后一战0比3惨败于巴西,仍然取得了8胜1负的骄人战绩。不过对中国队的考验在总决赛才刚刚开始,从昨天开始她们要连续与意大利、古巴、巴西、日本、美国女排对阵。

  昨天中国女排首战就没能啃下意大利,与2007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女排打满五局。中国队派出的阵容是主攻杨昊、李娟,副攻薛明、赵蕊蕊,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在第一局比较轻松地拿下25分后,中国女排陷入了第二局的苦战,慢热的意大利女排在双方战成27平后连得两分,双方各取一局。第三局,中国女排多点开花,并在徐云丽二号位扣球得手后取得再次领先,不过顽强的意大利并没有放弃比赛,而是依靠出色进攻和拦网以25比20将局分第二次扳平。双方战至决胜局,比赛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中国女排却出现了严重的失误,徐云丽、周苏红、杨昊三人发球共四次失误,直接送给对手4分,最终导致中国队9比15负于对手。

  虽然输了比赛,主教练陈忠和赛后还是比较平静,“比赛打得非常激烈,双方发挥都很出色,中国队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略有欠缺,心理状态和整体技术发挥上也不及对方。”作为主将的赵蕊蕊也同样表示双方都打得非常出色,中国队是输在机会把握不佳。而意大利在本场比赛对“双塔”也作了充分的准备,薛明因为状态不佳早早被马蕴雯替换下场,赵蕊蕊同样在进攻和拦防方面受到了主要的“关照”,对此,赵蕊蕊表示,“对方对我确实有一些针对性部署,不过对我来说,很久没打球,不管在进攻路线还是力量,感觉有所欠缺。”

  幕后

  为一分据理力争

  9比15,中国女排在决胜局中以大比分惨败,除了自身问题外,主裁的一次误判无疑是雪上加霜。比赛结束后,主教练陈忠和继续和裁判官员进行交涉,队长冯坤也拒绝签字确认赛果,女排队员异口同声地表示,“当值主裁判对我们的罚分分明是一次误判。”

  当时比赛进行到第五局,意大利以12比7领先,陈忠和要求用4号刘亚男换下7号周苏红,但主裁不但驳回了这次换人,并以延误时间为由判罚中国队一分,使得意大利队直接拿到了第13分,彻底粉碎了中国女排扳回的希望。

  按照国际排联的相关规定,在同一场中,对一个队的第一次延误比赛给予“延误警告”,不判罚失球,但需登记在记分表上。此后再有延误比赛的情况出现,则罚去一分。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女排即使在第五局延误比赛,也应该是一次警告,而不是罚分,除非裁判把意大利队在之前比赛中的延误记录在中国队名下。

  比赛已经结束,但陈忠和还是据理力争,受到压力的裁判才表示将在赛后重新核实比赛录像。□丰彦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陈忠和 | 周苏红 | 冯坤 | 薛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