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高尔夫奥运会与巨星同行 观澜湖世界杯再创辉煌

    搜狐体育讯 在高尔夫世界杯连续12年的主办权花落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时,即有资深体育评论人士宣称,它将与2008北京奥运会、F1一起,以三驾马车之势,成为中国体育界并驾齐驱的大事件。

  在中国体育日益成为世界体坛的重要力量后,它的一举一动无不牵动着世界的注意力。故此,当这些震动世界的消息发布后,诸如此类的预言一时风行天下。事件的发展也的确按着这一轨迹在往前推进。先是世界著名计时品牌欧米茄拿出12亿的巨资,作为主赞助商连续12年冠名赞助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使得这一经典赛事有了一个时间跨度长达12年的固定用名——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这也标志着“同创辉煌,共享荣耀”的名词从此写入了历史。

  有着欧米茄以及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的倾力支持,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在中国的落地生根也就有了最为重要的支撑。在获得高尔夫世界杯连续12年的举办权后,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为了使世界杯以及高尔夫球运动的影响力能在中国得到更为广泛的传播,先后邀请女子高尔夫的传奇巨星安妮卡•索伦斯坦、“世界第一高球教练”大卫•利百特、前世界第一维杰•辛格等世界高坛标志性人物访问观澜湖,让中国高球得以与这些大师同行,能在大师们的亲身示范与点拨下,向着更为深入的层次发展,让高球运动的传播更为深入人心,在中国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球热潮。在2008年,他们在邀请大卫•利百特再访观澜湖的同时,更是邀请到球王尼克劳斯到访,将此等盛事渲染至一个让人钦叹的高度。

  从观澜湖源源不断向外传导的这些热点事件,使得2007年的首届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当仁不让地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的最丰美体育大餐。2007年11月22日至25日,当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大戏正式上演时,观澜湖由此成为全球高尔夫球迷们与巨星同行的黄金周。

  在这样一个星光璀璨的一周里,来自体育界各个领域的巨星在观澜湖的现身,更是向人们宣示着,这一盛会里充满了浓郁无比的奥运元素。这一惊喜,在11月21日举行的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呈现。当日,出现在球场的明星们,除了来自28个国家56位顶级的高尔夫球手外,人们还见到了前法网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华裔网球巨星张德培,体操王子李宁,奥运体操冠军李小双,冬奥会速滑冠军杨扬的身影,四位体坛巨星的同时出现,为本已星光熠熠的观澜湖世界杯更增添了星光华彩。他们展现的高尔夫球技、潇洒自如的发挥,博得了在场人士的阵阵掌声。

  除了这四位体坛巨星外,香港艺人洪金宝、王敏德、林子祥以及欧米茄名人大使任达华等众多明星也齐聚在世界杯的球场上,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高尔夫比赛。这些来自高坛内外的巨星们,纷纷以自己的亲身参与,为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这项在中国观澜湖连续举办12年的体育盛事加油助威。巨星们共同一致的行动,传递了一个共同的声音: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不仅是“高尔夫的奥运会”,更以巨星的花样造访,成为世界体坛独有的经典盛事。

  -正文完-

  背景资料:

  观澜湖体育休闲产业群:

  观澜湖体育休闲产业群横跨深圳和东莞,由香港骏豪集团投资兴建。

  从1992年开始,骏豪集团顺应中国改革开放的国际化进程,选择深圳与东莞交界尚未开发的荒地,发展全球惟一汇聚五大洲球场风格、拥有12个国际级球场的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以216洞的规模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认定为世界第一大高尔夫球会。

  而这仅仅是骏豪集团在中国内地投资的一个开始。近10年来,骏豪集团在休闲旅游业方面的投资项目还包括:拥有亚洲第一大网球中心的观澜湖乡村俱乐部、多家国际商务休闲酒店及会所、大型国际会议中心、亚洲最大的SPA中心、综合商业美食运动休闲设施、分别由世界第一男、女教练主持的两间高尔夫学院,以及中国最大规模的高尔夫物业地产项目。形成集高尔夫、体育、休闲、商务、会展、居住为一体的观澜湖体育休闲产业群。

  目前,观澜湖已经先后举办了100多次高尔夫、网球、桌球和自行车等国际赛事和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活动。早在1995年,即为中国首次承办了有“高尔夫奥林匹克”之称的高尔夫世界杯,2001年更邀请世界最佳运动员泰格伍兹首访中国。从2007年开始,骏豪集团还将连续12年(2007年-2018年)举办有“高尔夫奥林匹克”之称的高尔夫世界杯。高尔夫世界杯是当今世界唯一全部由国家代表队参加的顶级团体赛事,2007年有56名世界顶级选手代表28个国家和地区出战,其中包括东道主中国队,整个赛事在全球进行直播,2007年赛事总奖金为500万美元,并每年递增50万美元,2011年之后,每年递增5%。此外,骏豪集团还拥有亚洲最高级别的职业团体赛事“朝王杯”、亚太最高级别的业余赛事APGC锦标赛,国际创新赛事“友好杯”暨国际经贸友好论坛等国际重大赛事。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