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强化袁志核心作用致胜 男排借老将经验实现逆转

中国男排
组图:中国男排3-0埃及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男排联赛客场对阵埃及男排的角逐中,中国男排直落三局,最终以3-0完胜对手,豪取第一回合的客场胜利。在本场比赛中,核心球员4号袁志的出色表现可圈可点,是中国男排制胜的最大功臣;替补出场的主攻老将17号隋盛胜和6号施海荣则在关键局次的稳定发挥,帮助中国男排实现惊天大逆转,而两人丰富的比赛经验确实功不可没。

  突出核心强化优势

  中国男排本场比赛利用4号袁志的神勇状态奠定胜势。特别是在关键的防反环节,袁志充分利用二号位的调整强攻,频频在高空打击埃及男排的防守布局。同时,袁志一号位的后排进攻则通过开阔的进攻视野和丰富的进攻线路,依靠直线、斜线和小斜线的进攻一锤定音,多次成功摧毁埃及男排的拦网体系。因此,袁志豪取16分的不俗表现,则再次凸显核心的进攻地位。

  同时,袁志依靠线路刁钻、落点分散的多变发球,频频破坏埃及男排的接发球体系。无论是强势的大力跳发球,还是减力的平冲跳飘球,袁志总是利用发球节奏的变化,成功干扰埃及男排在一传的布局,特别是发球落点在埃及男排两名队员的站位结合部,令对手由于接发球分工的不明确出现谦让,导致一传质量的全面下降,进而迫使埃及男排无法组织起有效的快变战术。

  全面突击以多打少

  在主力二传焦帅的组织盘活下,中国男排快速多变的战术体系得到充分的发挥。首先,中国男排利用副攻在三号位的集中突击,率先打开局面。5号郭鹏和11号于大伟在接发球质量有所保证的前提下,三号位短平快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频频利用迅捷的进攻速度,令埃及男排的拦网顾此失彼。

  而主攻12号沈琼和8号崔建军在前两局由于副攻的成功掩护,依靠四号位的平拉开战术,在面临埃及男排的单人拦网时频频突破得分,同时与副攻进行快攻组合战术同样效果明显,8号崔建军在三号位进行的前交叉进攻,都能保持很高的一攻成功率。正是由于中国男排在前排三点攻的全面施压,通过以多打少的战术思想,进而使埃及男排的拦网形同虚设。

  老将出战逆转颓势

  中国男排两局在手的有利局势下,通过前排三点攻的连续轰炸,在第三局分别以4-2和8-4获取领先优势。不过,面对埃及男排的在发球环节的持续施压,中国男排的接发球体系连续出现问题,迫使二传无法组织起有效的一攻,进而被埃及男排抓住机会将比分反超到18-12。

  关键时刻,比赛经验丰富的老将17号隋盛胜和6号施海荣替补出场,分别换下主攻12号沈琼和8号崔建军,首先是确保中国男排的接发球质量。随后,以战术攻见长的隋盛胜和施海荣凭借快速的进攻速度,频频撕扯埃及男排的拦网布局。同时,4号袁志高质量的防反进攻屡次得手,帮助中国男排实现惊天逆转,进而艰难的后来居上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海林/文)

[中国男排客场3-0埃及]
F1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志 | 崔建军 | 沈琼 | 施海荣 | 隋盛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