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残兵残阵依然稳如泰山 鲁能用激情演绎七月神话

  本报记者张清晨

  国奥队抽调走了5名队员,个个均是队中的绝对主力和主力替补,然而正是这样的残兵残阵,图巴却率领鲁能泰山队收获了第二阶段的五连胜,而且2008联赛至今保持不败。在兵败泉城后,前国家队主教练、现武汉光谷队主教练朱广沪沮丧中充满了对鲁能泰山队的向往:“真的很羡慕图巴主教练和鲁能泰山,在抽调了5名队员后仍然打出了这样的成绩,一方面这是鲁能泰山俱乐部在正常轨道上发展的结果,另一方面也是图巴主教练的能力体现。

武汉队也是缺兵少将,但是我们却没有打好。”

  朱广沪对于鲁能泰山的评价,可以算是对鲁能泰山这一阶段能够实现五连胜的内因总结。正如图巴所言,鲁能泰山能够在这一阶段收获五连胜,比起刚开始时认为的“困难重重”确实有些令人意外,但是鲁能俱乐部持之以恒的系统化建设终于让球队尝到了甜头。在以往赛季,图巴无论多线作战,还是单线出击,一套阵容打天下已经在他脸上刻下了固执的标签。本赛季,应该感谢国家队和奥运会的拖累,刘钊、夏宁宁、李微、吴昊开始出现在18人大名单中,甚至担当起了首发重任,而他们的表现给人以欣慰的感觉。不能不说,尽管以往这些小将因为图巴的固执没有能够更早地体现出自己的价值,但是蛰伏的磨炼所带来的成果显而易见。

  全盛时期的大连队,在国内所向披靡靠的是沉稳的霸气。现在的鲁能泰山不同于大连的是,多了一种激情,一种无论球迷还是专家都欣赏的激情。这样的激情是通过图巴不断灌输的先进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理念实现的,流畅的配合,压迫式的逼抢,华丽的控球,无不在逗引着球迷的神经。图巴手下的鲁能泰山五年磨一剑,已经逐渐形成这样的气质。

  五连胜,鲁能泰山成为这一阶段绝对的王中王,然而也要看到,在这一阶段中,鲁能泰山虽然克服的是缺兵少将的困难,但取胜的对手却是长沙、成都、河南、深圳、武汉这样的或弱旅或状态低迷或经营不利的弱队,朱广沪羡慕赞扬鲁能泰山的话里隐含了一种不得志的酸楚,身处一支不能提供足够条件让自己施展的俱乐部,让朱广沪无奈,而这正是图巴的幸运。

  五连胜还没有保证鲁能泰山就能稳居半程王的位置,鲁能泰山队身上显现出来的特质需要继续发扬,而图巴若能让激情再软化一些固执,也许他真的能成为鲁能的“弗格森”。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