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上海申花3-1轻取大连海昌 虹口喊起"还我大连"

  3:1完胜大连海昌,申花队用一场胜利维持了前三名的位置,并且可以安然度过这个夏天。一万多观众冒着酷暑见证了申花队如何“争霸”成功。问题是,这还是“争霸”么?本报记者 陈敏

  “王者申花”的喊声在虹口足球场空旷的回音下,似乎有点像“还我申花”,但是安坐在主席台上的朱骏现在心态很平稳,他知道现在的球队的表现足以令主场的球迷感到满意——此时的比分是申花3:0领先大连。

  此后不久,虹口足球场的北看台响起了“大连降级”,几分钟后出现了更令人意外的一句——“还我大连!”

  球迷怀念连沪争霸

  “申花能够赢球,这是我们愿意看到的。”一位蓝魔球迷脸上充满着喜悦,“这几乎是一边倒的比赛,那儿还像大连队?要是以前的连沪争霸打出这个结果,那才叫痛快!”

  连沪争霸成为历史,这点客队主教练科萨也承认。相比较这个世纪初的对决,如今的大连队已经面目全非,年轻的顶不上来、外援质量下降——“现在我们要面对保级这个问题,现在球队正在困难时刻,但是我想大连队还是完全有能力存在于这个顶级联赛。”

  连续两个平局让申花队有些紧张,毕竟本周末的对手实力在下降,也是“大连”,主教练叫做“科萨”,这两个名字的组合在若干年前就是“王者”的指代,即使在今日依旧有着一些威慑力。只是,开场后的试探,申花就发现如今的大连“真是要什么没什么”。主场作战的申花,开始发威。

  第19分钟时,申花队球员左路开出角球,成亮抢前点头球攻门,球应声入网;趁失球的大连海昌队立足未稳,申花队的直传球送入禁区,斯科特将球分给右路的孙吉,他直接将球回敲,姜坤禁区前迎球直接起右脚远射,球直奔球门右上角,2分钟内上海队以2:0领先。六七分钟后,里卡德的禁区边倒钩射门打在门柱上,申花队已经全面开花了。第58分钟,姜坤左路开出角球,球在门前划过,李钢远点头球攻门,球击中横梁弹出,大连队球员解围落在杜威面前,他迎球扫射,球应声入网;大连队只是依靠终场前进球挽回了一些颜面,3:1的比分是两队如今实力的完全体现。

  中后场继续神奇

  中场球员姜坤继续着自己的神奇表现,他在场上并不是十分引人注目,但是一传一射又是实实在在的功劳,目前这位中场球员继续保持着队内最佳射手的位置。成亮终于在度过而立之年后熬成正果,继对辽宁队打入一球,他在本场比赛又头球破网。从第二阶段的联赛来看,成亮的突破和防守没有成为申花队的软肋,他出色的门前感觉还让他成为申花的意外攻击点,几乎填补了孙祥留洋的空缺。在抽调了半支球队的主力之后,申花队似乎越来越好,去年年初合而为一的好处开始体现。大连队青黄不接,这样的输球是曾经的申花也遭遇过的。

  “下半年更进一步”

  “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胜利,他们已经不是以前的大连,当然这3分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一位申花球员在赛后很冷静地分析道,“现在想想,这个球队落到保级的田地,也很可惜,当初他们在亚冠打得多好!”

  在职业联赛中做了十年的主要对手,申花在和大连竞争“更深的蓝”的角逐中居下风。大连可以在总战绩上压制上海,却无法在与上海直接对抗上占据上风。即使是大连队称霸职业联赛的时候也是如此。这对于八星大连来说是最大的缺憾,申花也成为大连队职业联赛中的唯一“克星”。如今对于对手的没落,在“痛打落水狗”拿到3分之外,英雄惺惺相惜的情结还是让申花对于大连队的境况感到遗憾。

  由于率先进行本轮中超赛事中,陕西队还没有进行比赛,同赢的山东和申花排名前两位。“联赛一半就很紧张,现在谁放松就会掉队。”吴金贵表示,“接下来有一个多月的休息,我们要继续调整一些状态,在奥运会后的比赛中一鼓作气,下半年要更进一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连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