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泰晤士报:刘翔肩负中国期望 飞人压力大挑战多

《泰晤士报》展望刘翔北京奥运前景
《泰晤士报》展望刘翔北京奥运前景

    搜狐体育讯 今天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迎来了25岁的生日,英国著名报纸《泰晤士报》特地为中国飞人撰写专题文章,标题为“刘翔肩负中国的期望”,文章展望了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前景,称刘翔非常有希望夺得金牌,但是同时他还要面对许多不可预知的困难。

  文章写道,在许多传统体育强项上中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比如乒乓球,跳水,体操和举重,这使得中国有望在北京奥运会上首次超越美国登上奖牌榜首位。不过,全中国最渴望的是刘翔在鸟巢的110米栏比赛中取得胜利,这将证明中国在一些非传统强项上同样可以取得成功。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400米选手弗里曼是整个国家的焦点,那么在北京奥运会上,刘翔将是中国最受瞩目的选手。你可以看见刘翔的广告和肖像出现在北京的各个角落。

  两年前当刘翔在洛桑打破世界纪录时,在中国国家电视台上给予了20分钟的报道。现在无论刘翔走到哪里,他都是最受瞩目的焦点,今年三月份在天安门广场,刘翔荣膺奥运火炬传递的第一棒选手。刘翔是中国历史上首位获得奥运田径金牌的男运动员,四年前刘翔在雅典以平当时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奥运会的冠军,这显示了他可以在这种大赛氛围中跑出最好的状态,全中国13亿人民现在期待着刘翔在北京奥运会的胜利。

  刘翔在200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获得了银牌,随后随着经验的增长和逐渐成熟,刘翔统治了男子110米栏,并在06年打破了世界纪录。07年刘翔赢得世界田径锦标赛的金牌,08年他又获得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栏的金牌。今天是刘翔25岁的生日,他被认为是奥运夺金的热门人选,但并不是十拿九稳了。

  刘翔今年5月在鸟巢进行的奥运田径测试上轻松夺得了冠军,赛后他表示自己很适应场地,既不软也不硬,这显示了刘翔的自信心,也激励了他的支持者。不过随后事情有了变化,6月份在美国举行的两场比赛,刘翔因为腿部疼痛退出了纽约的比赛,中国国家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说:“这是出于详细考虑后做出的决定,我们当然不想冒任何风险。”

  在尤金刘翔由于抢跑被罚出场,这是刘翔比赛的第三次抢跑记录。他的教练孙海平解释说:“这只是小意外,他只是太渴望跑好了,这与腿伤没有关系。接下来我们将专注于起跑练习。”

  随后刘翔回到了北京恢复训练,并计划在奥运前参加一些国内的比赛,现在刘翔正潜心备战奥运,看起来今年他将不会参加高水平的室外赛了。然而他的对手此时却屡屡跑出好成绩,今年6月12日古巴小将罗伯斯跑出了12秒87的成绩,打破了此前由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对此,孙海平表示要更加努力的练习,刘翔则说:“我知道这肯定会发生,罗伯斯有能力跑进12秒90,过去两年他都是我的主要对手,在奥运会我们都不会手下留情,所以让我们看看到时会怎么样吧。”

  随后在美国奥运选拔赛上,奥利弗在半决赛中跑出了12秒89的成绩,随后在决赛中又跑出了12秒95的成绩。刘翔的对手连连跑出好成绩,在奥运会上他将面临强劲的挑战,当然刘翔也有自己的优势,他的跨栏技术和栏间节奏十分地完美。

  文章称,由于刘翔很少参加国际比赛,他的国际知名度仍有所欠缺,虽然在中国他是英雄,但是如果走在英国的大街上,很多人可能会不认识他。如果刘翔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那么这将极大地提升他的国际知名度,他也因此将成为继美国的李-卡尔霍恩和金多姆后,第三位卫冕奥运110米栏的运动员。

  《泰晤士报》也详细介绍了刘翔的成长经历和他的家庭。文章说雅典奥运让刘翔名利双收,不过这也为他带来了烦恼,因为他再也不能像常人一样了。北京奥运在家门口作战,刘翔身上背负的期望更加大了。冯树勇说:“他是个年轻人,他想做许多事情,但是他不能,我感觉对不起他。”

  刘翔则说:“成名有时候是好事情,但有时不是,我情愿不出名。我现在有钱了,但是我不能购物,所有的衣服都是赞助商提供的。”

  即将来临的奥运会刘翔将面临罗伯斯和美国对手的强劲挑战,刘翔表示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并希望能在鸟巢实现自己的梦想,为此全中国都会祝福他。

  (搜狐体育 改变)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