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江苏舜天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舜天领跑中甲意气风发 裴恩才豪言十月冲超梦圆

  上周末中甲联赛战胜安徽,舜天在上半赛季领先第二名14分,冲超梦眼看就要圆了,“江南的大闸蟹10月份应该很不错了,我很希望舜天能在那时提前冲超,品蟹加冲超,绝对是一种享受。”舜天主帅裴恩才和记者开着玩笑,是的,七年来,舜天还从来没有这般意气风发过,现在中超已经在向我们招手。

  舜天排名榜首,外援功不可没。

  上任伊始 裴恩才曾经压力很大

  江苏舜天有很多地方吸引老裴,比如有钱,大环境好,初来江苏,老裴就曾感叹,在奥体比赛实在是一种享受。舜天的目标只有一个——冲超,7年了,舜天都在做着中超的梦。

  老裴能帮江苏圆梦吗?这是赛季开始前,江苏媒体和球迷心头的疑问,比赛打了两轮,舜天一胜一负,表现差强人意,老裴身上的压力变大了,他能感觉到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对他并不是那么信任,媒体始终保持中立,而球迷则有诸多不满,毕竟舜天有前车之鉴,历任的外来主帅,基本上都没有好的结局。

  “打延边那场球,说实话,我的压力是比较大的,还好队员们拼下来了,我不太敢想,如果当时输了会是什么样一个局面,但当时我自己是有信心的,我曾对相熟的朋友说,舜天会越打越好,队员们已经开始理解我的战术思想了,但完全磨合好,还需要时间。”老裴告诉记者,现在来看,结果似乎也验证了老裴的观点,打完延边,舜天势如破竹,只平了一场,其他全胜。

  成功关键 花心思理顺内部关系

  胜利的因素很多,外援不得不提,客观地说,今年舜天选的外援要好于往年,数据可以说明一切,目前为止两名巴西前锋一共进了13个球,中后卫伊戈尔是中超赛场下来的,水平也有目共睹。在选择外援方面,老裴确有独到之处,当年他带武汉的时候,外援就很管用,“一方面老裴和经纪人合作了很长时间,老裴需要什么样的队员,经纪人都知道,另一方面老裴的眼光确实也比较独到,看几盘录像,基本上挑的人都不会差,这是长期与外援打交道后形成的一种感觉。”老裴的一位朋友告诉记者。

  内援在舜天俱乐部历史上一直都是个敏感的话题,往年都是新任主帅带一批内援来,价格不低,表现却一般,难以服众,让俱乐部吃了不少亏。今年的情况与以往有所区别,有人帮俱乐部算了一笔账,加上卖掉吴坪枫,球队实际上只投入了110万,就搞定了7名内援,这是相当廉价的。当然人都是老裴带来的,无论廉价与否,总是要被挑刺的,所以在内援的使用上,老裴一直比较谨慎,他坚持的原则是,谁状态好谁上,不会因为人是自己带来的,就有优先权,一个鲜活的例子是,前锋谭斯在舜天迟迟找不到感觉,他以前在武汉好歹也是主力替补,到舜天却只能坐冷板凳,心理上难免有些落差,老裴单独找他谈话,“你要清楚,你是跟我来的,如果你表现糟糕,我还坚持让你上场,别人在背后会怎么说我老裴,那不是要被别人戳脊梁骨吗?你自己好好掂量。”听了这番话之后,谭斯感触颇深,之后在训练中更加积极,也为自己赢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谭斯目前已经打进4球,在与烟台的比赛中,还上演了帽子戏法。

  事实上,如何协调好内外援以及本土球员之间的关系,是每个主帅面临的问题,“老裴比较懂得人治,每支球队内部一定都有小帮派,这个不可避免,舜天肯定也有,老裴从中做了很多工作,尽量把帮派的范围缩小,他的立场就是,无论怎么样你都不能影响比赛。”老裴的一位朋友告诉记者。

  排名第一 领导重视俱乐部低调

  江苏是经济大省,同时也是文化大省,成功举办十运会,并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首次包揽第一,江苏毫无疑问也是体育大省。氛围不浓的江苏足球显然与这样的大背景不相符合,这两年,各方面领导都在关心舜天队,俱乐部的“腰杆子”比过去硬多了,这样的变化也让我们嗅到了江苏足球的春天。

  领导重视了,俱乐部却比以往低调了许多,他们在默默地发力。以往冲超失败的教训还历历在目,因此俱乐部高层也越发意识到了要低调行事,“太高调,别人都会盯着你。”一位球队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因此即便领先14分,俱乐部也没有很激动,“不到最后一刻,永远都不要提庆祝。”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告诉记者,“领先14分,说明我们在前一段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但这口气不能松下来,奥运会后还要继续一鼓作气。”

  因为奥运会,中甲联赛将暂告一段落,奥运会后重新开打,队伍也将休整一段时间,然后重新集中训练,备战下半赛季。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