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直击SUN最后1秒乌龙 赛后掩面而泣默默离去(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14日05: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思彤

  北京时间7月13日晚,奥甲上演第二轮比赛。孙祥随奥地利维也纳队前往客场挑战卡芬伯格队。主队卡芬伯格队上赛季表现出色,一路高歌突进,最终以奥乙冠军身份晋级本赛季奥甲。作为奥甲新军卡芬伯格队在上一场比赛中主场0比1败给了林茨队。虽然从比分上看,卡芬伯格队并没有取得理想的开局。但是球队在比赛中却曾经获得过多次破门良机,只可惜本队前锋破门乏术,最终败下阵来。所以其实该队实力不容小觑。

  两队过往两次交锋分别是在奥地利杯和友谊赛中,卡芬伯格两战皆0比1小负,所以从交战史来说,本场比赛的心理优势应该在奥地利维也纳队一方。本赛季开局不利而面临球迷和媒体批评的奥地利维也纳队本场不容有失。赛前公众一致看好最近几个赛季客场表现稳健的奥地利维也纳队,认为他们本场势必全力拿下对手。

  比赛前卡芬伯格市暴雨如注,使人不由担心本场比赛有可能取消。但是比赛前十分钟天气放晴,使得比赛照常进行。孙祥像上场一样身披3号球衣首发出场。奥地利维也纳队开赛10秒就获得了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孙祥在距离球门40米开外主罚任意球,但是被对方在禁区内顶出。

  奥地利维也纳队在开赛甫始便尝试大举进攻,孙祥也开始注意在左侧积极压上,相信这与教练赛前安排有关系。但是正是这一安排却给奥地利维也纳队的后方留下隐患,孙祥和右后卫助攻上去后留下的空挡给卡芬伯格队制造了不少机会。4分钟时卡芬伯格队传中,孙祥跑位和判断准确,将这颇具威胁的传中球破坏出底线。但是这以后,孙祥基本上没有得到多少触球机会,虽然他多次努力跑到前场空位,但是己方队友都没有选择将球传给他。18分钟时,孙祥通过自己的努力逼抢得到了球,他得球后迅速传中,质量不错,但可惜被对方守门员没收。

  35分钟时,奥地利维也纳队的进攻终于收到成效,上场因表现出色而得以首发的奥克泰助攻,22号巴兹纳接球后一个漂亮的侧身射门,球应声入网。奥地利维也纳队1:0领先。奥地利维也纳队球迷欢呼雀跃。在这之后,奥地利维也纳队注意收缩防守,直到上半场结束,卡芬伯格队没能获得什么机会。孙祥表现平稳,跑动较上场更加积极,而且防守上也基本没有失误。只是因为仍然和队友之间缺乏沟通和配合,所以多次助攻上前却没有得到机会。

  下半场伊始,卡芬伯格队力图扳回比分,开场便大举进攻。一度让奥地利维也纳队的门前风声鹤唳。主队打的非常开阔,两翼的助攻都很活跃。他们的努力终于在53分钟时收获成果,奥地利维也纳队防守出错,被判罚点球。卡芬伯格队前锋林德一蹴而就。将比分扳成1:1平。

  不甘平局的奥地利维也纳队被迫再次全队前移,力图再进一球。而孙祥也获得了一次开角球和一次传中的机会。这段时间比赛一度进入胶着状态,双方在中场展开积极拼抢,孙祥也多次参与与队友的协防。但是他压上后的空挡却留给对方许多空间。对方开始注意打他这边的身后球,孙祥多次从前场长途奔袭回防,体力消耗很大。

  在胶着状态下,奥克泰又再次发挥球星风采,通过一次聪明的抢断后于73分钟再进一球。而孙祥因与对方拼抢中背部受伤,伏地不起。但是经过简单治疗后他又重新站起来。这一举动赢得球迷的一片掌声。最后15分钟,卡芬伯格队围绕着奥地利维也纳队的大门狂轰乱炸,奥地利维也纳队全力防守,主教练达克斯巴赫甚至换下奥克泰意图加强防守保住胜局。

  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就在不少卡芬伯格队球迷认为大势已去,开始纷纷离场时,场上出现了戏剧性场面。卡芬伯格队仍没有放弃最后的希望,最后一刻卡芬伯格队全队压上,右后卫断球后迅速传中,而孙祥在非受迫的情况下门前抬脚解围,没想到皮球却滚入了己方的球网。他制造了本赛季奥地利维也纳队的第一个乌龙球!一霎那间,全场奥地利维也纳球迷目瞪口呆,一片寂静。而卡芬伯格队球迷则疯狂呐喊,欢庆进球。孙祥倒地以手遮面,而此时仅有奥地利维也纳队守门员一人上前拉起孙祥,表示安慰。孙祥起身后,奥地利维也纳队迅速开球,孙祥甚至跑到了前锋的位置,希望有机会补救。可惜裁判一声哨响,全场比赛结束。孙祥双手掩面,泪洒球场,落寞地一人站在球场一侧。看得出来,他内心此时颇为难受,他甚至没有加入例行的换球衣和答谢球迷的行列,而是一个人默默离开了球场。

  孙祥的奥甲之旅在第二场就遭遇了挫折,而主教练达克斯巴赫在这场平局后相信也会遭遇信任危机。孙祥在奥甲的征程看来并非如大家预料的那样一片坦途。而后面几场的表现将对他的奥甲之旅至关重要。

    (搜狐体育胡思彤 发自奥地利)

  

  

(责任编辑:Gedicht)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