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女排一下子输了"四把" 郎平坦言美国队赢得侥幸

  昨日,在日本横滨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女排以2∶3不敌美国队,中国队主帅陈忠和在和美国队主教练郎平本年度第一次“和平大战”中落败。在结束了全部比赛后,中国队以一胜四负的成绩排名倒数第二,平了历史最差纪录,女排在本次大奖赛唯一战胜的对手:日本队,战绩同样为一胜四负,只在小分上差中国队一点,也就是说,奥运卫冕冠军这一次险些垫底。

  由于奥运的临近,历史上第七次“和平大战”这一回一点都不和平,中国队先失两局以0∶2落后,之后奋起直追至2∶2平,而在决胜局双方比分处于胶着阶段时,中国队又一次被裁判挑了刺儿,“发球轮次错误”的判罚打乱了中国队节奏,最终两分之差输掉了整场比赛。在昨日的对决中,双方拼得非常激烈,冯坤和赵蕊蕊甚至为裁判的那个争议判罚而力争了许久,最后还被逼哭了。这或许更让球迷担心,从种种迹象来看,女排姑娘在最后一场全力以赴,似乎跟想象中的“苦肉计”有些出入,剩下令人胆寒的解释是:离奥运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女排的各种隐患已有全面暴发的态势。

  大奖赛结束后排名刚好压中国一头,郎平也感到有些意外,她坦言赢下中国队对美国队来说有些侥幸。

  中国队在输掉比赛后,长时间没有离开现场,许多队员的脸上出现了伤心和木然的表情,作为奥运前的一场模拟考,这样的成绩显然相当糟糕。陈忠和低沉地说:“当然要把这样的压力转化为动力。我们这次来参加总决赛的目的很明确就是磨炼队伍,所以队员的自信心能够在奥运会前调整过来。”陈忠和同时表示,中国女排争取在奥运会上升国旗奏国歌的目标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