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诸强

"无冕之王"大奖赛发威 吉马良斯欲改写奥运历史

    搜狐体育讯 从与美国队的友谊赛,到世界女排大奖赛最后一场与日本女排的比赛,巴西女排经历了37天的魔鬼赛程,论比赛密度和强度,任何一国的女排都不及巴西女排,但即使这样,巴西女排依然完成了大奖赛的目标,成就了大奖赛总决赛的七冠王。

主教练吉马良斯对队员的表现打出了满分,这支被称为“无冕之师”看来真的发威了。

  毫无疑问,这次参赛的任何一支球队都是将大奖赛总决赛当成是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重要演练机会,她们不仅需要刺探大奖赛对手的实力,还需要给赛内赛外对手做障眼,吉马良斯在比赛之初便表示:“这次总决赛是奥运会备战的一次重要机会,也是奥运会前的一次大考,最重要的是,我们有机会与奥运会另一组的四支队伍进行较量,因为这四支队伍很有可能就是我们奥运会淘汰赛的对手。”

  在夺得期盼已久的“总决赛第七顶桂冠”后,吉马良斯肯定这一成绩的来之不易,“这一个多月来,我们经历了漫长的旅行,从这个国家到另外一个国家,这种辛劳让队员吃了不少苦,弗法奥、帕乌拉、杰奎琳、萨萨等几位主力队员都相继受伤,幸运的是,她们最终战胜了伤病,重新回到了赛场,因此,这个冠军的意义尤为珍贵。”

  冠军拿到手了,吉马良斯的目标自然定在奥运会金牌上,“这次奥运备战,我们做得非常成功,接下来的任务便是回到巴西继续充电,当然还有一个任务便是让姑娘们与她们的家人好好享受这一个胜利。这一点也非常重要,但是与家人相处的这段时间,她们必须保持好身体状况。一个星期以后,我们会重新集合,尽一切可能持续在大奖赛上的状况。在这四年的奥运周期中,今年是最重要的一年,看得出她们都发挥出了各自积聚的能量,证明了她们能够实现奥运金牌梦,我也相信她们能改写巴西女排的奥运历史。”

  周志伟 发自巴西圣保罗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