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奥运模拟考试中国女排不及格 调整心理成为关键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浦宏)如果把北京奥运会比做高考,刚刚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可以说是高考前的模拟考试。作为奥运会的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在“模拟考试”中并没有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1胜4负的成绩连及格都够不上。


  意大利、古巴、巴西、美国、日本,进入今年总决赛的队伍都手握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其中,古巴、美国和日本队是中国女排奥运会小组赛阶段的同组对手,意大利和巴西则很有可能成为中国队“8进4”第一场淘汰赛时的对手。在奥运会前能够与这些球队过招,对于志在卫冕的中国女排来说不但是很好的练兵机会,同时也是刺探敌情的绝佳时机。然而机会面前,中国女排不但没能打出漂亮仗,对自己暴露出的一连串问题也拿不出有效的对策。如此表现,实在令人担忧。

  回顾中国女排在本次总决赛中的5场球,前3场分别对阵现世界排名前三名的巴西、意大利和古巴队,结果中国女排全面处于下风。不但连输3场,还暴露出一传到位率低、战术套路单一、队员体能不足的问题。同时,在主要得分手、队中的“第一高度”赵蕊蕊被对手重点看管之后,中国女排缺乏其他可靠的火力点。与东道主日本队交手,中国女排终于赢得首胜。在这唯一的一场赢球中,除了展现出强大的网上优势外,中国女排的其他表现乏善可陈。

  最后一役面对“铁榔头”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中国队更是完全被对手抢了风头。身高、弹跳等身体素质方面都明显强于中国队的美国女排并没有一味地强攻猛打,相反,她们利用原本应该是中国女排“杀手锏”的快变进攻打败了中国队。本场比赛中,中国女排还暴露出比赛中抗干扰能力严重不足的问题。决胜局进行至中国女排11比9领先时,赵蕊蕊的发球被裁判判为轮次错误,争执了5分钟后,裁判仍维持中国队失分的判罚。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场上队员的情绪明显受到干扰,一个机会球自己没把握住,反而被对手反击得分,并就此将比分反超。可以说,这个判罚成了中国队输球的转折点。

  事实上,即便在奥运会中,也不可能完全排除裁判和技术人员犯错的可能。所以,除了技术上的改善、提高,如何迅速排除干扰、调整状态心情,都是中国女排在最后20多天里亟需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