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帆板选手殷剑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上届曾获银牌

  7月13日,周末。记者来到邛海水上运动学校,邛海边的校园一片宁静,大楼墙壁上写着的“北京2008”,显示着奥运倒计时的紧迫。校长田军向记者介绍了殷剑参加帆板比赛的历程。

  1997年,殷剑代表四川省帆板队参加了八运会,这是她第一次走进这样高规格的赛场。年仅19岁的殷剑非常希望能一鸣惊人,但急于求成反而让她发挥失常,最终只得了第9名,一同参赛的队友倪光正获得第6名,与教练的赛前预测正好相反。

  正当殷剑准备打道回府时,她却收获了一个意外惊喜。
虽然发挥失常,但她较高的技术水平和极好的运动潜力还是展示了出来,国家队看上了她,决定将殷剑和倪光正都招入国家队。于是,殷剑开始进入运动生涯的黄金时期。一年后,殷剑在全国女子帆板锦标赛中获得了自己的第一枚金牌,用实际成绩证明了自己,也交给了培养她的国家队一份满意答卷。

  2002年,殷剑代表中国参加了韩国釜山亚运会,她的竞争对手是奥运冠军、中国香港名将李丽珊。比赛中,殷剑使出浑身解数,曾一度在迎风时把李丽珊远远甩在身后,又全力超过日本队员而跑到了第一。虽然最后殷剑还是以微弱的差距败给了李丽珊,只获得了银牌,但这次比赛让殷剑又向前迈进了一步,累积了参加大赛、挑战强手的经验和自信。果然,同年亚锦赛,她力克群雄,成为亚洲冠军。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殷剑更是战胜了包括李丽珊在内的众多世界好手,为中国帆板队夺得一枚宝贵的奥运银牌。

  对现在的殷剑来说,她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成为奥运冠军。田校长说,“7月18日,殷剑将回到青岛备战,8月9日至21日期间参加北京奥运女子帆板11轮比赛。”她将在家门口的赛场上劈波斩浪,向自己的更高目标——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剑 | 李丽珊 | 倪光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