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队4∶0马来西亚队 大胜暂平息“倒杜风波”

  奥运会还没有开始,国奥队内部却发生了动荡,各种矛盾尤其针对主帅杜伊的质疑都累积在一起,差点在延吉爆发。好在杜伊终于度过了这难熬的几天,在经过和中国足协的沟通后,他至少暂时还是国奥队主帅。昨天在赛后发布会上,杜伊这样回应下课传言:“这样的传言不止一次了,没什么,我习惯了。

  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国奥队不仅没有加快磨合的步伐,反而在球队抵达延吉后,发生了人事变化。从某种程度上看,这次“倒杜风波”完全是国足世界杯预选赛被淘汰后的连锁反应,杜伊在失去了国足球员的信任后,这一现象也必然会波及国奥队。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奥队抵达延吉后,国内某家专业媒体和多家网站拉开了“倒杜风波”的序幕,多篇揭发杜伊执教能力差的文章明显带有“被人指使”的意味。一家专业报同行告诉记者:“他们如果早知道杜伊执教能力差的话,为什么不早说?偏偏选择这个时候写这样的文章,只能说明是被人授意的。”

  在世界杯预选赛后,杜伊已经无法得到中国足协特别是掌门人谢亚龙的无条件支持,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在这种背景下,谢亚龙越来越感觉对国奥队取得好成绩失去了把握,而奥运会上的成绩决定着自己今后的发展道路,他只能开始酝酿让杜伊下课。拿下杜伊有两个问题,首先是如何赔偿杜伊的违约金,这笔费用的金额虽不算很大,但是足协不太甘心情愿支付给一名即将合同到期的洋帅这样一笔钱。此外,一旦杜伊下课,足协必然会选择国奥队中方教练殷铁生挂帅,如果国奥队无法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那么足协将成为外界批评的目标。这种情况下,即使在总局批准的情况下,杜伊下课决不会像那些专业媒体预测的如此顺利,足协官员都明白其中的利害关系。

  无奈之下,足协出动了多名官员来到延吉,分别找杜伊谈话,特别是素以铁面著称的南勇。12日下午,南勇来到延吉,他当天晚上找到杜伊开始交流。最终,杜伊同意了足协方面提出的要求,那就是放权给中方教练组,今后关于出场名单和临场指挥将由双方协商决定。昨天在对垒马来西亚队的比赛结束后,杜伊在发布会上间接承认了自己会继续留在国奥队中,“这只是一种传言,我早已经习惯了,因为这不是第一次出现了。”不过,在和马来西亚的比赛中,杜伊一直坐在指挥席上,出场名单也带有明显的中方教练色彩。虽然度过了下课危机,不过杜伊开始失去了绝对的话语权。

  对于国奥球员不满杜伊的说法,一名国奥球员昨天告诉记者:“别听外界那么说,其实我觉得这次集训的训练和技战术配合没什么不同。对于某些球员不满教练的说法,我想他们大概觉得自己会落选。奥运会就要来了,我希望队伍还是将全部精力放在备战上,别再搞什么人事争斗了。如果在奥运会上还继续丢中国足球的脸,可不是杜伊一个人能承担的。”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李航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杜风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