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总决赛中表现欠佳 连续征战疲劳压倒中国女排?

  小组赛一度取得八连胜的佳绩,却在总决赛中收获4负1胜的成绩,中国女排在本次大奖赛中的前后表现可谓判若两队。中国队为何在总决赛中表现欠佳?

  从主观上看,中国队在连续征战了三站小组赛后,三周打了9场球,且与古巴、巴西和意大利三强打满五局,让中国队的队员无论从身体还是心理上都承受了相当大的疲劳压力。

在首场比赛再负意大利队之后,中国队的疲劳状态总爆发,不仅体现在老队员身上,不少年轻队员在面对疲劳压力时,进行自我调整的能力也有所欠缺。每一场比赛几乎中国队在不同位置上都会存在队员“隐形”的现象,这就是疲劳所带来的。

  从客观上看,也不排除中国队通过比赛锻炼不同的人员配备,故意向对手隐藏实力和状态。从本次大奖赛总决赛的赛况来看,除了巴西队是以一个相对稳定的阵容从头打到尾,且始终保持高昂的士气和优异的竞技状态外,其他各队都在不断进行着人员上的调整,比如意大利队、美国队和古巴队,几乎每场比赛的首发阵容都不尽相同,而中国队在五场比赛中也使用了四套完全不同的首发阵容,所以如果说中国队是利用这种大赛机会尽量锻炼队伍的做法是可以理解的。

  此外从竞技状态来说,一般竞技体育运动队和运动员的竞技状态多会是呈波状发展前进的,此时状态处于波峰,不代表未来状态始终处于最高点;反之现在状态在波谷,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竞技状态也将有很大提高,甚至达到巅峰。所以说虽然中国队在大奖赛总决赛的状态欠佳,但毕竟距离奥运会还有二十余天,相信届时中国队将会以一种完全不同的竞技状态亮相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之上。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