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引援是武汉队最大败笔 经营之痛制约九头鸟腾飞

  为了备战08年中超,武汉足球俱乐部在赛季开始前做了十足的准备。但现实却不如人意,如今汉军成绩不仅不能让球迷满意,更无法让俱乐部自身满意。综观今年俱乐部各项工作,最大的失误是在引援上。中超就靠外援,而武汉队今年的外援却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武汉俱乐部一高层曾明确表示,“若不是引援工作没做好,武汉队成绩也不会跌得如此厉害。


  引援失败

  武汉队今年一共引进了5 名外援,其中塞萨尔已经被赶回家。从联赛前14 轮的情况看来,这5 名外援的引进存在着比较大的失误。其实武汉俱乐部在今年的外援引进上是赶了个早集的,但这些看似很有名气的外援们,却并不实用,没一个能够经得起联赛的考验。

  本赛季的引援失败是武汉俱乐部必须吸取的一个教训,以后在外援的引进上必须走回实用的道路。武汉队以前引进的外援大都名气不大,有的甚至是来中国后培养起来的员,比如维森特,但带来的效果比较明显。不过在今年提出的争六的目标下,俱乐部与教练组不得不引进更具实力的队员,但同时也加大了风险。

  仔细分析武汉队今年引进的几名外援,真正具有一定实力的应该是前锋古斯塔博。但他不太适应武汉队的战术体系,也经常受到伤病困扰,在比赛中很难发挥作用。巴布罗目前在汉军上场的次数少得可怜,而且经常受伤。让人难以理解的是,他在刚来武汉随队前往韩国拉练的时候状态非常好,而且打进了两个球,当时教练与队员们都很高兴,但一到联赛中巴布罗就歇了菜。主帅朱广沪说:“他令我很失望。”

  在外援引进无法带来好效果的同时,武汉队在内援的引进上也不成功。几名心仪的队员都没能来到武汉,而且在放走了王小诗和杨昆鹏后,后防线的实力也大打折扣。队长郑斌说:“小诗走了,我们后防没有速度,我们中场队员不得不一再回撤收缩,这样进攻的实力也受影响。”

  经营之痛

  尽管经营是足球俱乐部工作的重点,但目前武汉俱乐部在这方面并没有大的起色。武汉队已经连续几年没有冠名赞助商了,今年的冠名商至今没谈妥,南益集团并没有掏出真金白银来进行赞助。

  当然了,我们必须看到,目前存在的经营困境与武汉俱乐部自身关系不大,毕竟在整个中超联赛中,就没几支队伍在经营上取得了好的成绩。中国足球目前的大环境不景气,让身在其中的武汉俱乐部难以独善其身。总经理徐志强曾感叹:“搞足球真难,我去找以前的老同学谈经营的事情,他们都问我,"你怎么跑去搞足球了,中国足球有什么搞头!"”

  记者柯美杰 实习生樊绿蕊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