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奥运排球项目夺金解析 女排希望最大沙排有实力

  沙排·前景

  有实力但缺经验

  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第19名到雅典奥运会的第9名,中国女子沙排8年间一步一个脚印,整体实力稳步上升。

从2006年起,中国女子沙滩排球开始让世界刮目相看;经过一系列重大国际赛事的锤炼,中国组合已成为欧美选手眼中为数不多的竞争对手。就目前中国女子沙排的整体情况而言,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实力,缺少的是大赛的经验。

  2007年,中国组合共11次闯进世界大赛前三名,田佳/王洁更是收获了瑞士世锦赛的银牌,年底国际排名跃升至世界第二。进入2008年,中国沙排头号组合田佳/王洁一下子陷入了低谷,除日本站获得亚军外,前三站均未能进入四强。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田佳/王洁逐渐找回了自己的状态。除了田佳/王洁的头号组合外,薛晨/张希也开始崭露头角,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沙排大满贯赛比赛中力克美国组合,收获金牌。“双保险”的出现,改变了过去田佳/王洁孤军奋战的局面,也让女子沙滩排球的奥运前景变得更加光明,为实现“进入前八”的既定目标增加了安全系数。目前,在国际排联公布的北京奥运总积分榜上,田佳/王洁以5200分排名第三,薛晨/张希以4380分排名第四;而在球队和个人技术统计榜上,两对中国组合更是坐稳三强。两队选手都有冲击奖牌甚至是夺金的实力,不过比赛经验欠缺、波动大是两队组合共同的弱点。奥运会比赛不确定因素很多,中国两对沙排组合虽具有一定的冲击力,但主场作战需承受巨大的压力,能否解决心理问题将左右她们的成绩。男队方面,今年分站赛的成绩一路飙升,中国第一组合徐林胤/吴鹏根先后在中国、克罗地亚两站公开赛获亚军,大大超过中国男子沙排往年佳绩总和。徐林胤/吴鹏根一系列的抢眼成绩,不仅使中国男子沙排跻身八强的奥运目标概率大涨,而且增添了冲击奖牌的信心。不过,与女队一样,成绩的不稳定也是男队的“致命伤”。比赛过程中波动大、心理变化快也反映了中国沙排在该项运动中的不成熟,这也给北京奥运会留下了更多的疑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