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成都谢联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陕西半程称王不敢松劲 后半赛季将成众矢之的

成耀东 记者 王健 摄

  成耀东:

  这口气还不能松

  第14轮联赛战罢,中超将休战一个半月,直到8月27日才会重新开战。昨天早上,主教练成耀东回到了上海进行短暂的休息,临行前记者和他再次谈起了“半程冠军”的话题。成耀东说:“后面的联赛还很漫长,我们的这口气,还不能松,也没有到该松的时候。”

  团结拼搏助浐灞半程称王

  记者:和长沙金德队的比赛之后,我们在积分上重新超越了山东鲁能排名中超第一,也获得了“半程冠军”,你能不能用简单的一两句话对球队上半程比赛的表现做一个总结?

  成耀东(以下简称成):非常好!非常好!

  记者:那你认为能取得如此好成绩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成:用两个词来表达吧;团结,拼搏!

  记者:像学校的校训,但是很管用!

  成:团结是我们这支球队到现在为止我最满意的,这也是我们球队中并没有特别突出的球员,却还能取得好成绩的一个关键原因。

我们的球员,无论是老队员还是年轻球员,只要能上场,就都很卖力,这种团结拼搏的氛围非常好,使得球队的战斗力变得更为强大。

  记者:除此之外呢?好像今年球队打起比赛来一直比较顺利。

  成:一方面,我们球队的实力在联赛初期通过调整有了一个大的提升,另一方面与对手也有关系,一些球队在前半程表现的不是很好,像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他们受到了亚冠联赛较大的影响。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等球队,他们的国家队和国奥队球员很多,打联赛的时候阵容往往都不是很齐整。我们球队受到的干扰较小,成绩突出有一些偶然的因素。再者今年我们的运气也是非常好的,该进的一些球都进了,队员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有很大的提高。

  记者:半程之后排名第一,你能再次给中新浐灞队在中超定一个合理的位置吗?

  成:不用多说,我们还是一支中游偏上的球队。

  记者:你认为哪几支球队具有夺冠的实力?会是我们的今后强劲的对手。

  成:我还是比较看好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当然像北京国安和天津等球队也都具有夺冠的实力。

  后半程已成众矢之的

  记者:陕西的球迷已经提出了“浐灞是冠军”的口号,但是陕西中新浐灞队现在还不明确提出夺冠的目标,根本原因是什么?

  成:实力啊,我早就说过,现在在中超,实力比我们球队强的有好几支。我们现在能排在第一,是因为我们可能比他们表现的更稳定一些,更出色一些。但是联赛是个漫长的过程,一支球队不可能永远表现的很出色,一定会出现起伏,我们也一样,现在表现的不错,不等于后面的联赛也会有这样的表现。剩下的联赛还有一半,结果怎么样,现在还很难说。

  记者:从去年的保级球队到现在的排名第一,你想到球队会有这样的表现吗?

  成:其实也没有多想,我们都是一场一场地去打。

  记者:上个赛季也是这么强调的!

  成:是的,但是今年我们球员的心理调整能力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尤其是比赛前状态的调整,大部分队员能够做的比较好。

  记者:你说过,后半程的联赛会非常的难打,你认为主要原因是什么?

  成:以前成绩不是很理想,大家都不是太重视我们,现在我们排名第一,已经成为众矢之的了,强队碰到我们,会非常的重视,弱队碰到我们,又会去拼我们。这种角色和心态的改变,会让比赛很难打。反过来说,如果我们不能很好地摆正好心态,就会背上心理的包袱,不能更好的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记者:除了心态呢,还存在哪些困难?

  成:那就是自己和对手了,后半年球队的状态很重要,在近两场比赛中,我们虽然都胜了,但是球队已经表现出了状态下滑的趋势。后半年,一些关键球员像李毅、王鹏和维森特等,他们能不能继续保持自己良好的状态很难说,加上鲁尼的伤病还没有痊愈,能不能按时复出都很难预料。同时,困难还来自于对手,在国家队和国奥队后半年比赛非常少的情况下,山东鲁能等强队都会把全部精力放在联赛中,近几轮一些球队的强劲势头已经出来了,山东鲁能取得五连胜,上海申花不仅在主场战胜了我们,而且在积分上也咬得很紧。

  对陕西球迷只能多回报

  记者: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中国队失利之后,全国的球市都陷入了低迷,但陕西的球市却依旧火爆,你对此怎么看?

  成:我们的大环境的确不好,这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球迷到现场看球的愿望。不过对于陕西球迷来说,去年我们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还有很多球迷来看比赛,这让我非常的感动,现在球队的成绩排名第一,我们只有打出漂亮的比赛,报答他们对球队无私的支持。

  记者:上一个主场的球迷好像少了一些?

  成:再少也是全国第一啊,还是周二的比赛,天气多热啊,在这样的高温天气下,还有两万多球迷来为我们加油助威,这样的球迷,我们不敢有任何的奢望了。你看看有些球队的主场,球迷还没有警察多,可是看看我们和成都队的比赛,客场还去了三四百名球迷,我们能获胜,他们有功劳。

  记者:你认为影响陕西球市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成:当然是成绩和表现了,成绩好了,自然来看比赛的人就多了。当然,我们的主场可能还受到天气等方面的影响,有时候天气太热了,就不大可能希望有更多的球迷来现场看比赛了。

  本报特派成都记者 申伟

(责任编辑:夜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