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队什刹海大练兵 不惧露实力欢迎对手研究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包括奥运会冠军陈中在内的中国跆拳道队重点队员16日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裁判培训班上,与国际裁判们一道上演了一堂模拟课。

赛后,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赵磊表示,中国队不怕在奥运会前暴露自己的实力,他“希望国外对手多多研究中国队”。

    在北京什刹海体校的训练馆内,陈中、吴静钰、朱国和刘哮波四位即将奔赴北京奥运会的队员分别参加了模拟赛,而比赛的裁判则是即将执裁奥运会的29位国际裁判。赵磊介绍说,世跆联召开本次裁判培训班,一方面是让裁判们在奥运会前统一判分尺度,对奥运会执裁管理模式进行最后的预演,另一方面也希望中国队能够提供一流的选手表演多种技术以供裁判们进行模拟判决。

    与很多运动队“大门紧锁”相比,跆拳道队的开放姿态让媒体在奥运会前能够近距离观察运动员整体状况。赵磊暗示中国队希望借此起到威慑对手的作用,他说:“我不怕陈中她们的技战术被泄露出去,我还希望国外对手通过这次模拟课了解到中国队的备战情况。他们越想了解我们,说明他们重视我们。我们的队员在这堂课上只是展示了他们实力的60%而已。”

    尽管中国队没有显示自己的全部实力,但在模拟课上还是演习了前段封闭训练时所加强的技术、战法。例如女子49公斤级的吴静钰一向以猛烈、凌厉的进攻而著称,而此次比赛则收敛很多。赵磊说:“吴静钰的进攻是她的优势,但是她必须学会在比赛中有意识地控制自己。今年亚锦赛的失利就反映出这个问题,队里这几个月一直在纠正她。”此外,陈中也在模拟课上展示了自己新练就的“360度后旋踢”,赵磊在她下场后鼓励她说:“陈中,你奥运会时也要这么打!”

    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也参加了当日的模拟赛,她感觉奥运会的裁判判罚尺度更严格、明确。她说:“比赛的时候我有几个击头的动作,表面看是打到对方的头了,但其实我自己心里也知道还差那么一点。裁判最后都没有判有效,这说明他们把握得分的尺度还是很明确的。”赵磊告诉记者,今天每个裁判判决的全过程都有技术代表记录下来,等到赛后世跆联将对他们的准确率进行评定。

    出于保护运动员的考虑,中国队在赛后拒绝了媒体对陈中等奥运选手的采访要求。他们将在16日晚返回天津的训练基地,继续封闭训练。(完)2008/07/16 14:1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磊 | 陈中 | 吴静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