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女单奥运夺金点:谢杏芳当仁不让 小花期待绽放

    搜狐体育讯 2000年的悉尼和2004年的雅典的,中国羽毛球都获得了女单项目的金牌,谁能即龚智超、张宁之后延续女单的辉煌成为摆在李永波面前的一道难题。

不过,随着奥运的临近,答案逐渐清晰,27岁的高挑美女谢杏芳将在家门口扛起女单夺冠的大旗。面对拉斯姆森的凶悍进攻和黄妙珠细腻封网,谢杏芳将和两名选手一起捍卫中国女单的荣誉。

  参赛选手:谢杏芳 张宁 卢兰

  谢杏芳:新一姐当仁不让 夺冠指数 ★★★★

  谢杏芳是龚睿那、周蜜之后中国女子羽毛球队涌现出的又一个世界级顶尖女单选手,已经与张宁一起挑起了中国女单的大旗,成为中国女队的绝对主力。四年之前她还无缘雅典奥运会,四年之后已经快28岁的她,将第一次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谢杏芳是以世界第一的身份自动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她与男友林丹一道,有望双双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夺金牌。

  张宁:卫冕冠军遇窘境 夺冠指数 ★★

  张宁是雅典奥运会的女单冠军,张宁已经33岁,从07年下半年开始,因为伤病的缘故,张宁状态开始下滑。今年的尤伯杯,她也因伤缺席,目前世界排名已滑落到第五。总教练李永波也为他能否参加奥运而头疼,不过只要张宁调整好状态,她参加奥运的机会还是很大的,毕竟她丰富的大赛经验是小将们不具备的。

  卢兰:小花也要在北京绽放 夺冠指数 ★★

  不出意外,中国女单北京奥运会第三人,卢兰将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名21岁的小将今年一系列赛事中的表现比较稳定,尤伯杯上,作为中国二号女单的卢兰也经受住了考验。在8进4对决荷兰的那场比赛中,首先出场的谢杏芳不敌姚杰,顶着巨大压力出场的卢兰顽强地战胜默伦迪克斯,联系到第三个出场的蒋燕皎输球,卢兰的这个逆转更显得弥足珍贵。卢兰的缺点是比较年轻,但站在奥运的舞台上,卢兰心中也有自己的目标,小花也要在北京绽放!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