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08环法自行车赛 > 08环法动态

环法第11赛段挪威悍将首称王 巴洛世界队遭重创

[环法第11赛段 伊文斯保黄衫]
环法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第95届环法自行车赛结束第11赛段争夺。丹麦CSC车队的挪威名将阿尔韦森以3小时58分13秒的成绩率先冲线夺得赛段冠军。夺冠热门澳大利亚名将伊文斯以总成绩46小时42分13秒的成绩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英国巴洛世界车队则遭重击,在杜埃纳斯药检呈阳性被逐后博尔吉尼和卡德纳斯又在本赛段因伤中途退赛。祝贺阿尔韦森环法第11赛段称王!

  经过在波城的一天休整后,车手们重新上路迎来了又一个中级山地赛段。今天的比赛从以生产化工产品闻名的拉讷姆藏出发,比利牛斯山将这座小镇与西班牙隔开,不过阿哈努埃-贝尔萨隧道仍是法国至西班牙的快速路;车手们需要一路东行,直至另一座靠近西班牙和安道尔的边境城镇富瓦结束,全程167.5公里。共设有2个冲刺点和3个爬坡路段,其中包括一个1级难度的陡坡,不过这是今天惟一的障碍,整体来看本赛段称不上困难。比赛日当天恰好是五届环法赛冠军安杜兰的44岁生日。

  比赛在当地时间12点44分,北京时间18点44分正式开始,共有168位车手通过出发点,除布依格电信车队的特罗费莫夫在第10赛段疲寒交迫退赛外,巴洛世界车队的西班牙车手杜埃纳斯因第4赛段个人计时赛段后药检呈阳性已经被逐出本次比赛。比赛开始后,由于大部队始终保持着高节奏,因此并没有车手能够甩开大集团军,尽管其间有多位车手曾经做过尝试。在19.5公里处的第一冲刺点,杜克、胡舒福德和弗雷尔拿到相应积分。

  在此前斑点衫拥有者弗克勒冲击后又被大部队“吞噬”后,一个包括维格曼在内的11人小组终于在40公里左右的位置取得了55秒的领先优势,此后一个追赶小组中的波扎托和费德里戈又赶了上来。在通过设在49.5公里处的爬坡点时,斯蒂格曼掉队,而其他12人则领先大集团军5分30秒。正所谓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巴洛世界车队的博尔吉尼和卡德纳斯先后因伤退赛。在第5赛段,该车队主力战将索勒在腕部早已受伤情况下最终无法继续而早就无奈挥别今年环法。

  此后,12人领骑集团逐渐扩大优势,而其中科菲迪斯车队的莫伊纳德在102.5公里处又率先发起冲击,独自在前面领骑。后面的大部队中巴雷多则不幸摔车,好在问题不大,快步车队车手很快又重新投入了比赛。骑行至110公里处,莫伊纳德领先其他11人1分50秒,领先佩雷罗14分40秒,领先大部队则达到了16分30秒。此后,四个部分的时间差距都在逐渐缩小。距离终点3000多米处,埃尔米格和阿尔韦森赶超莫伊纳德冲到最前,随后巴兰也跟了上来。

  最终经过一番激烈争夺,挪威国家冠军、丹麦CSC车队的阿尔韦森力压埃尔米格一头率先冲线首夺环法赛赛段冠军,也成为了继胡舒福德后本届环法赛第二位夺得赛段冠军的挪威车手。伊文斯虽然落后了阿尔韦森14分51秒第27名才完成比赛,但由于与施莱克成绩相同,因此继续以1秒的最微弱优势保住黄衫,澳大利亚名将的总成绩为46小时42分13秒。拉波银行车队的西班牙人弗雷尔以138个冲刺积分继续拥有绿衫。

  意大利小将里科继续力压队友德拉福恩特以77个爬坡积分保住斑点衫,与此同时里科还以46小时44分42秒的成绩仍压过同胞尼巴利一头在新人王的较量中仍旧领跑,不过根据规则第12赛段尼巴利仍会身披白衫参加竞逐。丹麦CSC车队则以139小时58分49秒的总成绩夺回了车队排行榜的头把交椅。科菲迪斯车队的莫伊纳德则获得了赛段敢斗奖,本因此拿走了2万欧元的奖金。明天比赛将从拉维拉尼特出发到纳博讷结束,该平地赛段全程共168.5公里。(搜狐体育 Firewall)

    延伸阅读:组图:黄衫伊文斯笑容迷人 小女孩秸堆观战环法
              "挪威王"环法赛4年等一冠 5厘米决胜幸运日到来
              禁药丑闻再扰西班牙车手 血检阳性杜埃纳斯被逐
              17支车队抛弃职业巡回赛 闹剧升级毁自行车运动
              组图:环法休息日伊文斯最惬意 舒里克兄弟情深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杜埃 | 莫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