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巴萨出售小罗转会费不吃亏 米兰阵容阵型生变数

  本报记者 周婉琪

  2008年夏天的转会市场,克·罗纳尔多受制于“现代奴隶制”,大罗因为“孕妇肚”被遗弃,好在小罗为我们送来重磅炸弹——北京时间昨天凌晨,AC米兰宣布:“AC米兰与巴塞罗那就罗纳尔迪尼奥转会原则上达成一致,球员本人将于明天接受体检,与米兰俱乐部签订至2011年6月30日的合同。

  转会费上巴萨并不吃亏

  据悉,AC米兰将在意大利当地时间16日晚在米兰内洛为罗纳尔迪尼奥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双方签约。AC米兰并没有透露具体的转会细节。有报道称,小罗的合同是“2年+1年”的,转会费在2000万欧元左右,只要AC米兰在小罗效力期间获得欧冠资格,该费用将会依次增加,而小罗的年薪约为650万欧元,同时拥有自己全部的肖像权。

  表面上看,小罗的转会费显然不及巴萨刚刚签入的世界最贵边后卫阿尔维斯,而且,巴萨似乎也放弃了曼城高达3200万欧元的转会费。

  其实巴萨并不吃亏,因为曼城的开价实际上是2700万欧元+500万欧元的浮动奖金,后面部分要看曼城的战绩,这显然不如AC米兰获得欧冠资格有保障,同时,小罗还会从转会费中抽取15%的收益,而为了加盟AC米兰,小罗作出让步放弃了这15%的收益。

  当年,小罗以27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巴萨,如今的身价与当年并没有太大出入。过去3个赛季,巴萨依靠小罗赢得了2个西甲冠军和1个欧洲冠军杯,还赢得了“梦二队”的美名,而小罗也正是在此期间蝉联了世界足球先生。巴萨和小罗彼此相互成就,这些都将铭记于巴萨的历史当中,双方总算是好聚好散。

  小罗能否在米兰成功?

  继赞布罗塔和德科后,小罗也离开巴萨了,而下一个离开的球员可能是埃托奥。下赛季,AC米兰将可能排出一条巴西锋线,小罗+卡卡的“双核”支援帕托,肯定值得球迷期待,虽然至今我们和巴西队主帅邓加一样,始终未能看到“双核”的巨大威力。

  上赛季,小罗的状态和身体一直不是很好,他下赛季能否改观的确是个未知数。有行内人士甚至认为中场本就有足够厚度的AC米兰现在根本不需要小罗,巴西人来了未必有用,甚至会让球队无所适从。但要注意的是,AC米兰与小罗的洽谈可以追溯到4月,也就是说AC米兰早有准备,又怎么会无用呢?毕竟小罗才28岁,而且大罗曾在AC米兰焕发“第二春”,这让人多了一点期望。北京奥运会很快到来,小罗正期待着这项全球关注的赛事能够帮助自己找回美妙的足球感觉。

  的确,小罗的加盟,让AC米兰的阵容和阵型再生变数,与强大的中场相比,AC米兰的锋线越发显得单薄,因扎吉廉颇老矣,帕托和帕罗斯基非常年轻,博列洛似乎缺乏名气,难道安切洛蒂真的要死打4321吗?过去一段时间,行内人士一直认为AC米兰急需一名中锋,现在小罗加盟,阿德巴约就不会来了,难道舍甫琴科真的会回来吗?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迪尼奥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