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翔向罗伯斯"示弱" 孙海平:现有状态卫冕无望-搜狐体育
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向罗伯斯"示弱" 孙海平:现有状态卫冕无望

    搜狐体育讯 现在,在全国关注度超过64%的中国飞人刘翔,是否能在北京奥运会上重续辉煌,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而这个悬念一直揪着人们的心,因为在6月,刘翔受伤了,在6月,罗伯斯破了刘翔的世界纪录。今天,训练中的刘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的微笑让人感觉他的状态比6月好多了。

    刘翔:罗伯斯是为跨栏而生的“人造人”

  对于罗伯斯打破了自己的世界纪录,刘翔说:“当然还是要恭喜他,我觉得他就是为了跨栏而生的人,就是那种‘人造人’,挺恐怖的。”刘翔用“人造人”来评价罗伯斯,看来罗伯斯带给他的冲击还是很大的。刘翔继续说:“我跟他相比较来说,我还是辛苦一点的,毕竟他比较年轻一些嘛。” >>您觉得刘翔卫冕希望几何?

  目前古巴小将罗伯斯被看做刘翔的最大劲敌,因为他是唯一一个到达第一栏只用七步的选手,这是很惊人的飞跃。两年以来,刘翔和罗伯斯在室外赛一共交手9次,刘翔5胜4负略占上风,但自从刘翔腿伤退赛之后,罗比斯的状态明显飙升,这令人替刘翔捏一把汗。另一方面,美国奥利弗,今年也跑出了12秒89的好成绩(风速3.2米/秒),同时还有美国的特拉梅尔和法国的杜库雷等,今年鸟巢的这场“栏上飞人”大战,必然将引爆另一场精彩绝伦的争夺。

survey

  
    刘翔:现在水平就这样了,只能看发挥

    其实罗伯斯一直把刘翔当作偶像,而刘翔的偶像阿兰-约翰逊却因伤退出了。孙海平对记者说:“对手再强大,从我们自己来讲,刘翔还是在和自己在比。”刘翔如果抱着跟自己赛跑的心态,那确实会减少很大负担,很多优秀选手都曾因心理失衡导致发挥不利,对于这个问题,刘翔说:“外人看起来,奥运会四年一次,好像运动员压力很大,我觉得还是跟往常一样,毕竟我是经历过奥运会的人。现在水平就这样了,关键还是要看发挥和把握机遇的能力。”不得不承认,刘翔的心智是非常成熟的,他的心理状态比较让人放心。

  对于下一步的训练计划,孙海平透露将采取“听枪练习”,主要训练刘翔的反应速度。孙海平说:“对于选手来说,0.10秒是一个标准,听枪训练就是要训练刘翔尽量利用快速的反应时间,以此来提高整体的速度和时间。”

    孙海平:现在这个状态参奥肯定不行

  最后,问题依旧落在了备受关注的“腿伤”问题之上,6月份刘翔的右腿腿部肌肉纤维损伤,虽然这属于“跨栏职业病”,但到底严不严重?会不会影响刘翔奥运会上的发挥?孙海平说:“现在一般比赛还是可以的,但如果这样参加奥运会的话,肯定是不行的。从整体上看刘翔一直在恢复。”孙海平的这番话似乎并没有给出一个令人踏实的答复。 >>祈祷刘翔早日康复

  目前刘翔的腿伤还没有完全恢复,孙海平不会给他太高强度的训练,在前几天的采访中孙海平透露过刘翔的伤势基本已经恢复到原来的九成了。刘翔笑着说:“希望两个星期以后能够痊愈吧。”

  希望刘翔能够早日摆脱腿伤的困扰,希望刘翔可以在北京为中国人再次创造奇迹。(搜狐体育 九寸钉)

  延伸阅读:杜库雷:我与时间赛跑 愿和刘翔联手对付罗伯斯
              刘翔姚明"遭封杀" 非奥运合作广告将停播引争议
              刘翔戏称罗伯斯"人造人" 奥运会有信心击败对手
              道琼斯"最受关注排行榜" 刘翔第四成唯一亚洲人
              刘翔腿伤可导致卫冕失败 他的价值超过奥运金牌
              刘翔高挂商家"免签牌" 飞人商标遭抢注田协维权
              "冠军绝缘者"欲打破魔咒 特拉梅尔:刘翔是在飞
              刘翔外田径寻第二看点 女子竞走有望扮“黑马”
              外媒:刘翔是超自然英雄 奥运失败将是中国灾难
             

·辩论话题:你认为刘翔卫冕的希望大吗?
正方
反方
正方:相信刘翔的实力,主场作战,卫冕没问题。 反方:不看好刘翔卫冕,腿伤可能会影响刘翔的成绩。
[组图:刘翔成反兴奋剂楷模 誓师大会谦虚严谨]
刘翔可爱专注瞬间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