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殷铁生终接国奥帅印 奥运重任燃眉渴望证明才干

  华奥星空7月17日电(记者 张锐)在离奥运会还有22天之时,杜伊科维奇以一种十分尴尬的方式退居二线,失去了对国奥队的领导权。而去年底以中方教练组组长身份进入国奥队的殷铁生,则名正言顺地继位,得到独立带队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综合各方面的因素,殷铁生无疑是目前这支球队的最佳人选,他的执教能力也有望在奥运会期间被证实。

  在球员时代,殷铁生已经是山东足坛的一名骁将,1972年,16岁的他首次入选山东青年队。两年之后入选国青队。1979年,殷铁生带领山东队获得了第四届全国运动会足球比赛的冠军,而这也是山东足球获得的首个全国冠军。1988年,32岁的殷铁生在带领山东队获得联赛第四后宣布挂靴。

  两年之后,殷铁生在山东青年队开始了他的执教生涯,次年殷铁生与张志诚合作率中青队获亚洲17岁以下青年锦标赛冠军。1993年,回到山东的他带领山东青年队获得了全国青年联赛冠军。随后的三年,殷铁生迎来了自己执教生涯的高峰:1994年率山东泰山队染指足协杯冠军;1997年他又带领山东队夺得八运会冠军。1999年南斯拉夫籍主教练桑特拉奇入主泰山队,殷铁生改任领队,在这一年山东队夺得联赛和足协杯赛双料冠军,也创造了山东足坛从未开启的历史。随后,殷铁生先后在长春亚泰队和国青队执教了近6年时间,从2005年1月起,改任青岛中能足球队的主教练。

  2007年11月底,在中能执教三年之后,合同到期的殷铁生上调至国奥教练组,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足协之所以看中殷铁生是缘于其在国内多年执教的口碑和业务能力。还有就是国奥队防守弱的缺点此前一直没有解决,殷铁生在其执教生涯中又恰恰以善于打防守著称。

  翻开殷铁生的执教经历不难看出,殷铁生确是一位功勋卓著的国内教练。在山东足坛和国青队的执教经历,也让他一直被公认为国内最为出色的教练之一。多年的执教经历让殷铁生培养了一批出色的球员,目前的国家队中,包括刘健、曲波、王栋、杜震宇、张笑非等队员多是他当年一手培养起来的。对于这支国奥队殷铁生其实并不陌生,但现在要带领整支球队打奥运会,要想在距离首场比赛短短的21天里取得质的飞跃,达到冲击前四名的目标,困难确实还比较大。至于最终国奥队能取得怎样的成绩,只能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