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08环法自行车赛 > 08环法动态

曼岛快车无敌神速三度夺冠 超名宿成英国第一人

[组图:环法第12赛段]
卡文迪什举花庆祝胜利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向左走,向右走”。在第12赛段,两位此前在本届环法赛均两夺赛段冠军的新星选择了不同的路。意大利“眼镜蛇”里科因被查出使用禁药EPO被驱逐,“曼岛快车”卡文迪什则率先冲线上演冠军帽子戏法,从而改写历史成为首位在单届环法赛上三夺赛段冠军的英国车手。

  里科的禁药事件的确令环法赛再次蒙羞,但正如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主席麦奎德所说“环法赛还要继续,因为它的终点在巴黎!”比赛并未因禁药事件而变得索然无味,离开了比利牛斯山脉赛段之后,冲刺型选手又一次获得了大展手脚的机会。

  今天的比赛在最后900米进入白热化,“一堆”车手都冲着设在纳博讷的终点线奔去,结果早就自称是“世界上最快的人”的卡文迪什再次笑到了最后,依靠着最后的200米的疾驰电掣力压夏瓦内尔和斯蒂格曼夺得了个人在本届赛事的第3个赛段冠军,从而刷新了巴里-霍班保持的英国车手在单届环法夺赛段冠军次数纪录(1969年和1973年均是两次)。

  赛后,卡温度上升说到“现在我有点累,但我还是最快过线了。这是三个冲刺夺冠中最困难的一个。因为今天的比赛骑得真的很快,主要是顺风的关系。最后阶段的竞争有点犬牙交错,但我并没有失去冷静,我相信可以完成一次很好的冲刺,我很高兴可以做到,这场胜利要献给我的队友,他们最近几天骑得都很辛苦。前两次赢就很漂亮了,但能够在完成比利牛斯山赛段后还能再赢一个赛段冠军简直是感觉太棒了。”

  曾12次参加环法共八夺赛段冠军的名宿霍班则这样评价卡文迪什“马克不是那种能够赢得环法赛总冠军的车手,他的爬坡并不好,这是他的最大障碍,但如果他能够提升自己,那么夺得冲刺绿衫还是很有可能的。”

  卡文迪什曾经表示自己或许不是世界上力量最强的选手,但却是冲刺速度最快的车手。目前他在冲刺积分榜上落后头名的弗雷尔41分排名第五。“我希望能够有希望夺得冲刺绿衫,但我们还要看看未来几天的表现。在第二和第三周的比赛有很大的不同。每个人都很疲劳,或许在全部赛事结束之前我还能再赢下几次。不过正如大家看到的,今天的胜利并不像前两次那样优势明显,我真的有些累,我日复一日的在努力,希望我可以挺过阿尔卑斯山赛段。”)

  绰号“曼岛快车”的卡文迪什还将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将与布拉德利-维金斯一起参加麦迪逊赛,两人曾在今年曼彻斯特世锦赛上夺得过冠军。环法赛是个消耗体力的赛事,但卡文迪什却有意坚持到最后直到巴黎。“我是否到巴黎咱们一起看看吧,但我没有就此停住的计划,那样对我的队友、我的赞助商和组织者都是不公平的。我将尽可能得完成比赛,尽可能的全身心投入。我的奥运会项目是在8月19日进行,也就是说是在环法赛结束后三周半的时间,所以我认为环法赛并不会影响到我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发挥。”(搜狐体育 Firewall)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