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巨人砍下11分全队大胜24分 男篮姚明双双"达标"

  巨人砍下11分全队大胜24分男篮姚明双双“达标”

  首席记者高中华2008-07-1800:54阔别球场143天的姚明出场了!中国男篮24分大胜了!在昨天晚上进行的斯坦科维奇杯首轮比赛中,聚集了三大中锋的中国男篮以96:72击败塞尔维亚队。
男篮的整体表现算是不错,基本令人满意,而姚明的个人发挥,也还行。

  ◎143天始亮相——还行

  也许是没想到姚明能在昨天就登场,所以当姚明在首节替下王治郅的时候,现场球迷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看中国男篮的比赛,一大半是冲着姚明。可没人肯定姚明什么时候出场。大郅和阿联在篮下频频得手,对手不得已,派上了一个2.22米的大个,还真有点用。一边的姚明坐不住了,向尤纳斯示意:“不行换我吧。”老尤真给面子,令旗一挥,中国队13号上场了。

  只差10天,姚明就离开球场5个月了,第一次打正式比赛,手生是一定的。第一次触球就是一个中距离转身跳投,偏了。巨人没手软,之后两次接着球照样硬打,两次造成犯规。但4次罚球,只进了两个。

  就算是核心,就算是巨星,也需要通过比赛来找回状态。第二节上半段姚明还在场上,篮下接球果断硬打,勾手命中!接着,他又在陈江华上篮未中后抢下前场篮板,打板得分!之后,姚明逐渐活跃起来,盖帽,后场篮板,让对手徒唤奈何。他没有再出手,不过凭借6次罚球拿下5分。

  全场比赛,姚明出战超过10分钟,拿下11分4个篮板。这样的表现当然不是姚核心的真实水平,不过,这仅仅是他143天来的首次正式比赛,打成这样,可以了。

  ◎男篮得分破纪录——尚可

  男篮赢了24分,获得了奥运会之前热身比赛的11连胜。96分也是中国队在斯坦科维奇杯上单场得分的新纪录。

  昨天中国队的对手,不是国家队,只是U20青年队。尽管这支队伍在去年夺得了世青赛冠军,可和中国队相比,差距还很明显。主要是命中率不高,脚步也偏慢,内线缺少攻击力。中国队以9:0开局,首节领先9分,第二节一度领先19分。胜势初定,对手却不甘心,第三节追成只差8分。不过朱芳雨远投加补扣,王治郅投中三分,中国队重新获得16分优势。之后,对手无力把比分缩小到个位数,最终中国队轻松获胜。王治郅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易建联拿下14分,三大中锋联手砍下43分14个篮板。朱芳雨贡献15分。

  中国队发挥出色,有对手实力不济的原因,但是能看得出来,尤纳斯正在逐渐完善自己的阵容和战术,多名球员在昨天得到出场机会,但并没有因为大幅度轮换出现过多的“断电”。

  今天,中国队将迎战安哥拉队。本次比赛的三个对手中,也只有安哥拉队是正牌国家队,加上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又和中国队在同一个小组,因此这场比赛才是真正的考验,也是本次比赛水分最少的比赛。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斯坦 | 朱芳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