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斯杯中国男篮大胜塞尔维亚 姚明上场引爆杭州

    搜狐体育讯 备战奥运会,姚明真的准备好了!昨天,姚明伤后首次代表中国队出场,上场12分钟得了11分、4个篮板和3次盖帽。在姚明鼓舞下,中国男篮以96:72击败了第一个对手塞尔维亚队,取得了斯坦科维奇杯的开门红。

  姚明出场引轰动

  新理过的头发显得非常精神,姚明紧抿着嘴巴,第一个从球员通道中跑了进来。在场地中央,姚明举起双手,大家围绕着他围成一圈,“一二,加油!”,一切如同他在火箭队所做的一样,姚明仍然是中国男篮当之无愧的核心。

  “姚明在哪儿?”晚上6点刚过,一个小女孩的声音传了出来。由于正是吃饭的时间,黄龙体育馆才进来不多的几位球迷。球场上,先到的张庆鹏、王磊和李楠开始了投篮练习,紧接着易建联、王治郅都出来了,但仍然没见姚明的影子。“姚明不会不出场吧?”正当记者疑惑时,有眼尖的记者看到了姚明的体能教练法尔松:“有法尔松在,姚明肯定在,他不会把姚明一个人扔在酒店里。”

  诚如斯所言。6:30,姚明准时出现在球场上。姚明的出场引发了球迷们的尖叫声,“姚明、姚明”的呼喊不绝于耳,很多球迷都跑到球场两侧,纷纷举起手中的手机和相机对着姚明拍照。在跑篮练习过程中,孙悦、陈江华和易建联的暴扣引来了球迷们的喝彩声,姚明甚至在三分线外投中了一个三分球。

  在进行拉抻练习时,法尔松拿来了一个三角形的支架,姚明站在支架上,手倚着篮球架拉抻双脚。先是右脚踩上去,然后是左脚,突破听到“啪”的一声,大家吓了一跳,原来姚明将支架踩塌了。这期间,所有的摄影记者都聚集在姚明周围,有一位甚至跑到场地上对着姚明拍照。姚明对着他开玩笑说:“嘿,你跑慢点,小心滑到啊!”

  姚明仍显手生

  正如大家赛前猜测的一样,伤后复出的姚明以替补身份登场,上场了12分05秒,拿下了11分、4个篮板和3次盖帽。“姚明在下半时上场,让中国男篮打出了真正的团体篮球。”尤纳斯评价说。

  第一节还剩3分59秒,姚明替补大郅登场。姚明的上场引起全场欢呼,但4个月没打比赛的姚明在场上仍显手生,第一次接球投篮偏筐而出。在随后的4次罚球中,姚明均是两罚中一。直到第二节开始阶段,姚明一次在篮下强攻,用小勾手拿下了第一个运动战得分,紧接着陈江华突到篮下,姚明补篮得手。但姚明也有一次在篮下的走步违例,第二节还剩7分03秒,姚明被大郅换下。第三节还剩3分28秒,姚明再次替换王治郅上场,直到第四还剩7分23秒才下场。再次上场的姚明罚球和投篮有明显提高,几次篮下强攻都造成对手犯规,并且6罚5中,还有一次篮下盖帽后,直接造成李楠快攻得分。

  坐在场下的姚明仍没闲着,每当中国队打出一个好球,他都会拍掌叫好;每次暂停,姚明都站起来,走到外围低头听着尤纳斯布置战术。特别是看到朱芳雨上演“飞天神猪”般的那次补扣时,场下的姚明激动地站了起来,大声拍掌庆祝。

  比赛结束后,姚明披着大毛巾,分开众人消失在过道里。“姚明非常努力,上场12分钟得11分,防挡拆也没出现任何问题。”尤纳斯对姚明的复出感到非常高兴。

  晶报杭州专电 特派记者 高志明/文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