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刘炜:姚明状态未达最佳 希望自己腰伤无大碍

  昨晚的比赛,尤纳斯并不看重结果。在他看来,这只是一场还过得去的比赛。让他真正担忧的是主力后卫兼队长刘炜的受伤。

  “刘炜受伤了,他现在的情况不容乐观,我们得回去好好给他检查一下。”赛后,尤纳斯主动向记者们提起了他的担心。

刘炜是在突破上篮时受伤的,他被追上封盖的塞队队员撞倒在地,在地板上痛苦地躺了一会才起身重新投入比赛,不过随后没坚持多久就被换下场,进入更衣室接受队医检查。

  此前,刘炜被尤纳斯视为中国男篮的“大脑”,没有了“大脑”的指挥调度,自然令尤纳斯心忧。距离奥运会只有二十多天了,球员们最怕的就是受伤,尽管昨天尤纳斯依旧对刘炜实施的是“保护性上场时间”,可没料到的是,刘炜还是在激烈争夺中受伤。

  “还是在腰后面的地方,我回去得去拍个片子看看,这么关键的时刻,希望没什么大问题。”刘炜希望,经过休息之后,自己能尽快好起来。刘炜这次受伤的位置,以前在CBA联赛中就曾受过伤,并曾长期休养过一段时间,不过从他昨晚的自我感觉来看,这次伤得应该并不重。

  受伤下场之前,刘炜在上场的15分钟内贡献了9分,此外,他与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默契配合更是令人叫绝。昨天的比赛,当姚明走上赛场时,尤纳斯派出陈江华(陈江华新闻,陈江华说吧)替下刘炜,陈江华的突破非常犀利,但与姚明的配合明显生疏。在第三节还剩3分钟时,姚明替换王治郅(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上场,刘炜也终于等来了今年与老友在场上配合的第一次机会。

  随后的一次进攻中,刘炜和姚明做了一个默契的档拆配合,姚明迅速地向篮下移动,而刘炜则将球往姚明的正前方一抛,球到人到,拍马赶到的姚明舒服接球,造成了对手打手犯规。两人知根知底形成的默契在这次传球中演绎得淋漓尽致。

  今天,中国男篮将休整一天,刘炜也希望自己经过这天的休息后,能从伤痛中摆脱出来,下一场对安哥拉的比赛,上海队主帅李秋平将会来到现场观看姚明与刘炜的状态。

  对于姚明的回归,刘炜早在斯杯之前就曾表达过自己的态度:“他的状态还不是很好,所以需要比赛来逐渐调整,希望大家可以多给他一点时间。”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