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皮划艇 > 赛事动态

详解水上项目夺金前景:担任尖刀连 奥运仍有戏

  排头兵 压力大

  赛艇在中国是个冷门项目,但在欧洲国家,却是仅次于足球的第二受欢迎的项目。这项欧洲的“贵族运动”在北京奥运会上并没有享受压轴的待遇,反而成了水上项目的“排头兵”——8月9日便开始比赛。

  尽管在中国水上项目这个大家庭里,赛艇属于最有厚度的,而且早在1988年奥运会上就已经收获了银牌,但是排头兵的角色仍然给中国赛艇队带来了很大压力。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功亏一篑、仅拿到第四之后,中国赛艇队逐渐出现了女子双人双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女子四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等具备冲金实力的项目,也拥有了李勤、田靓、徐东香、余华、陈海霞、唐宾、奚爱华、金紫薇、冯桂馨、黄钟鸣、吴崇魁、张林、田军等优秀运动员。因此,许多国人将目光投向了赛艇,并对这支队伍实现该项目奥运金牌零突破充满期待。

  两年前,在世锦赛上拿到三金的中国赛艇队引起了世界赛艇界的惊呼,但在2007年世锦赛上他们却仅拿到1金2铜,于是引起了不少国人的质疑。2007年实际上也是队伍的调整年,而且参赛前仓促的“高住低练”也是成绩不佳的原因之一。

  同往年一样,中国赛艇队在2007年底进行了冬训,为的是提高个体能力,而且确实效果斐然。例如徐东香的测功仪达到6分57秒左右,创下新高,力量也有了明显增长;陈海霞的个人能力也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当然,测功仪或者单纯的能力必须转化到水上专项上才行。通过今年4月初的全国赛艇春季锦标赛的检验,冬训的转化效果非常明显。

  通过参加去年的世锦赛,中国赛艇队已经拿到了八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不出意外的话,在4月底的亚洲区资格赛和6月份的落选赛上,中国队还将拿到三至四个参赛资格。按照正常估计,中国赛艇队的奥运名单最晚将在6月中旬确定。

  在中国水军强力突击的同时,也必将遭遇对手的顽强阻击,女子双人双桨的主要威胁来自新西兰队;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对手是澳大利亚和罗马尼亚队;丹麦和意大利队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项目上实力强大;而女子四人双桨项目,英国和德国队绝不会眼睁睁地看着奖牌被他队瓜分。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关良 | 杨文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