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杜伊:放声大笑不代表快乐 不想成中国足球罪人

  在国奥换帅之后,外界都很期待能听到处在国奥矛盾中心的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就“下课”一事作出回应。人们都不知道短短时间内这位经历了自由落体的教练想些什么,是屈服还是找机会继续表达对足协不满,是为钱而放弃原则还是准备酝酿着再一次的爆发?

  “笑不代表我快乐”

  在17日从国奥主教练位置上“下课”的第一堂训练课上杜伊笑了,并且笑的比平时要更大声更爽朗,这样的笑声让在场的人以及前来采访的记者不解,当训练后有人问杜伊何故开心并放声大笑时,杜伊反问道“笑就一定代表快乐吗?”,杜伊表示,有时候脸上的表情是最具有欺骗性的,尤其是丰富的表情下,你无法去真正了解这个人,也无法得知他的真实想法。

  杜伊的这番话很容易让人理解为他的笑是苦笑,但杜伊接下来一段意味深长的话让在场的人再次摸不到头脑,杜伊说:“其实我有时候也不是十分清楚我该痛苦还是高兴,我现在只希望自己能够保持心态平和,也能够带给周围的人一种精神和心灵上的宁静,这也正是我选择今天这个位置的原因。”同时,杜伊也对自己的一些行为进行了道歉,他表示不该把个人情感带给队员,不该说把球员累爬下的话。而在谈到现在他在队内处的尴尬位置时,杜伊表示这样的局面不是最好的,但也不是最坏的,因为“对于各方来说都是一个最为合适的解决方式。”

  “我不是傀儡”

  最合适的解决方式?当杜伊用这样一句话来为下课风波定论时,自然不能让人信服。因为就在几天前杜伊还曾表示不愿意成为“傀儡”,而如今却顺从了足协的意思,这其中的原因是外界想知道的。杜伊也很直言不讳的表示,自己接受了目前的职务,的确与经济有关,“不能否认经济因素在这件事情中的重要性,但肯定不是最重要的主导因素。”,在杜伊看来,如果他一直坚持下去,这些和他朝夕相处的队员将是最大的受害者。

  对于傀儡一词,杜伊也并不认同这样的叫法,“我并不是什么傀儡,因为我并不参与队伍的训练和比赛指挥权,至于成绩我也无法像过去那样履行承诺了。”至于足协给他安排的顾问的角色,杜伊表示听从足协的安排,“既然我已经成为了顾问,那么我就应当做好自己的工作,比如情报收集,对手分析等等”,杜伊也承认,自己在这方面没有多少经验,他只是表示“会尽力”。

  “我不想成为罪人”

  在谈到此次风波对于球员的影响时,杜伊的语重心长地:“有些媒体可能会不停地追问他们对我的看法,对我训练是否认同,在我没有做顾问之前我曾经颁布过一条禁令,就是禁止队员随便接受采访,因为我担心他们会被卷入到这个复杂的争论漩涡中去,从而影响他们的心态”,而这一次的事件,他之所以选择顾问而不是辞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不希望事态进一步扩大,从而影响队伍的正常备战工作。

  杜伊表示,这些队员太辛苦了,他们为了家门口的奥运付出了太多,眼看就要到收获的时候了,不能因为外部的种种因素导致最后功亏一篑,“如果真的因为我连累了这些孩子,连累了奥运会,奥运会是多么珍贵和一生一次的梦想,剥夺了他们认真备战的权力无异于谋杀。那么我不就成了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罪人了,我不想当罪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文化网-新文化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