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奥运4金指标存2软肋 一征兆比强敌更为可怕

  以乒乓球的国球地位和中国乒乓球队的整体实力,在北京奥运会上包揽4金,已成为全国球迷的共同要求。从国际乒联排名来看,中国乒乓球队也确实有十足的把握来完成这一艰巨任务。不过,竞争依然存在,而国乒的最大对手就是他们自己。

  男单受威胁程度最大

  相对男团而言,男单受到的威胁可能还要略大一些。过去5届奥运会上,国乒在男单项目上三度失手。尤其是在雅典奥运会上,王皓失利的一幕令中国球迷心痛了整整4年。现在,波尔、柳承敏等劲敌都还具备冲金实力。只要稍有不慎,国乒就有可能再次留下伤痛。

  压力比对手更可怕

  总体来说,由王皓、王励勤、马琳组成的中国男队还是略占优势的,但要想杜绝阴沟翻船,他们还必须100%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奥运会在北京举行,这既是优势,也是压力。上周的队内对抗赛中,马琳失手不敌马龙,就引起了国际乒联的高度关注。除了盛赞马龙有可能成为中国男乒未来的主将外,国际乒联更是指出,长时间、高强度、高压力之下,即将出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男乒已出现疲劳反应。不仅马琳如此,王皓、王励勤也都需要调整。

  调整心态迎接大赛

  在一场不容失手的大赛中,能否很好地顶住压力,将成为国乒包揽4金的关键所在。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也表示,王皓、王励勤、马琳3人的疲劳程度确实比较高,作为主力队员,他们的训练量、训练强度和承受的压力也都比较大。因此,在下一阶段的训练中,队里将会逐渐给他们减压,帮助他们调整心态,更好地完成奥运会任务。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皓 | 王励勤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