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罗伯斯:刘翔仍是夺冠最大热门 我没大赛恐惧症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刘翔夸奖罗伯斯是“恐怖的、专为跨栏而生的‘人造人’”,这位打破了中国飞人保持的世界纪录的古巴名将,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参加黄金联赛巴黎站前的发布会上,也投桃报李对刘翔大为称赞:“我认为,他仍然是北京奥运会夺冠的最大热门!”同时,他也对自己的“大赛失常症”进行了解释。

  “刘翔曾托人祝贺我”

  打破了刘翔的世界纪录,曾让罗伯斯自己也很惊讶。“我没想到过自己会这么早就破,因为当时我还在努力想把自己的速度再提高一点,还有过栏技巧也需要有所改进。”他说。

  然而,纪录总是在不经意间被打破,罗伯斯也迅速冷静下来,他说,这样也好,可以给对手施加不少的压力。“当你还保持着世界纪录时,突然发现,有人打破了你的纪录,这个时候我想任何人的第一反应都是,你的对手正处于一个非常好的竞技状态——我想,刘翔也能认识到这一点,我是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强对手,而且我保持着高状态!”

  罗伯斯还透露说,尽管打破世界纪录至今,自己和刘翔都没有碰面过,但刘翔还是通过一位双方共同的朋友,给他送去了祝贺。“另外,在一个中文网站上,我也看到了刘翔的一个留言,上面有他的祝福。”这让曾视刘翔为偶像的罗伯斯很是开心。

  “不过,我并不认为我能够保持世界纪录多久,如今的跨栏处于一个非常高的水准,任何一位选手、在任何一个时候都可能带给我们惊奇,这个赛季,纪录还有可能随时被打破,就像我不久之前做的那样!”罗伯斯说。

  “刘翔肩负巨大压力”

  刘翔说自己相信可以击败罗伯斯,罗伯斯也非常给面子地在发布会上表示:“我认为,北京奥运会110米栏冠军的最大热门,仍然是刘翔!”

  刘翔在中国体育界的地位,都让罗伯斯深深地感到震撼,他也非常理解这位朋友如今的压力。“我知道,他肩负着巨大的主场夺冠压力,但我不会改变我的想法,”他说,“四年前,当刘翔赢得了雅典奥运会金牌时,我刚刚参加完一个世界青年比赛,在家里的电视机里看他的比赛,当时我就想,假如我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这个家伙肯定是我最难击败的对手。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有今天的成就,但是……刘翔仍是北京奥运会冠军的最大热门,尽管他已经不再有世界纪录了,他却依然是我最主要的对手。”

  罗伯斯的判断根据是,尽管刘翔如今避不出战,但他之前已有那么多冠军头衔,已经足以证明“他的技术非常过硬,我都看不出来他有什么明显的缺点,而且赛道上表现也很强悍。”

  “我没大赛恐惧症”

  尽管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又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加上对手刘翔目前还有伤病的困扰,罗伯斯却依然被不少人认为,有可能败给刘翔,因为之前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等大赛上,他都会莫名其妙出“故障”,关键时刻掉链子。“不,不,我不认为我有大赛恐惧症,我并不怕任何人!”罗伯斯连连解释,“而且,这些大赛都已经成了我最好的教训!”

  罗伯斯说,本赛季对他最有价值的一场比赛,是瓦伦西亚的室内田径世锦赛。在这之前,他的室内赛季表现相当完美,甚至一度逼近世界纪录,但最后他以倒数第一未能晋级决赛。

  “那次失败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发令枪响后,我以为刘翔抢跑了,所以我就站了起来——从此我知道,每场比赛都应该认真对待,哪怕它只是一场资格赛。你需要将每场比赛都当成需要去破世界纪录的比赛!”

  后来的室外赛季开始后,罗伯斯正是这么做的,哪怕已经把对手拉下很多很多,他也要按照自己的节奏跑完全程,所以在很多比赛中,经常会看到他跟第二名之间巨大的领先优势。刘翔说“罗伯斯还年轻,还缺乏一点经验”,罗伯斯如今正在努力弥补:在刘翔避战留在北京封闭训练的时候,罗伯斯正在欧洲奋战,他认为自己通过这么多比赛,能够获得很多。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斯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