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8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群雄争霸

两大关键助哈灵顿成功卫冕 大白鲨落败有四原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英国公开赛第四轮决赛已经在皇家伯克戴尔球场谢幕。最后决赛轮前9洞争夺异常激烈高潮迭起,但是后9洞基本是波澜不惊,最终,卫冕冠军爱尔兰名将哈灵顿打出69杆,四轮总成绩为283杆(74、68、72、69),高于标准杆3杆,以4杆的优势成功卫冕,成为高尔夫史上第7位成功卫冕英国公开赛的选手。

  53岁的澳大利亚传奇球星大白鲨诺曼最后一轮未能延续前三轮的杰出表现,打出了高于标准杆7杆的77杆成绩,完全失去了领先优势,成绩滑落到并列第三。

英国本土选手伊安•保尔特第四轮出现神奇的发挥,打出低于准杆1杆的69杆佳绩,异军突起获得单独亚军。第三轮获得争论比赛最好成绩70杆的4名球员之一瑞典名将斯滕森最后一轮打出71杆,总成绩289杆(76、72、70、71)获得了与诺曼并列第三的位置。

  本届英国公开赛最后一轮比赛前9洞争夺异常激烈,特别是领先榜前列的球员。第三轮领先的53岁老将大白鲨格雷格-诺曼开局非常糟糕,在前三洞连续吃了3个柏忌,结果丢掉了领先优势。10余年前世界第一今天第一洞用4号铁把球击到了果岭前端的沙坑中,然后他将球击到了离洞20英尺的位置,随后丢了那个保帕推;第2洞在把球打到左侧的长草后,第2杆把球击到了果岭的左边,然后一个漂亮的切杆,球越过了洞杯,不过之后他又失去了保帕推;第3洞,诺曼又把球开到长草区,3杆才攻上果岭,还是没有拿下7英尺的保帕推杆。而到了第6洞他再次吞下柏忌。此时,他从领先2杆的位置铁落到落后2杆。不过,随着同组的卫冕冠军哈灵顿地7洞开始终结自己6连帕,场面又发生了变化,7号洞,哈灵顿吞下第四轮第1个柏忌,大白鲨一个保帕使自己的劣势缩小为1杆;第8洞,哈灵顿又是一个柏忌,53岁老将继续保帕,两人成绩回到了齐头并进的局面。9号洞,哈灵顿三连柏忌出现,辛苦得来的优势化为乌有,又变成落后1杆。53岁老将在63洞打完后依旧保持了一杆的领先优势。

  但是到了后9洞,大白鲨又开始出现柏忌,10号洞吞下此轮第5个柏忌,12、13号洞又是接连2个柏忌,而哈灵顿却止住了吞柏忌的步伐,并在第13洞捕获小鸟。大白鲨又落后了三杆。此后,他一直在追赶的泥淖中挣扎,虽然在15号洞捕获只小鸟,但基本已经回天无力了,此洞哈灵顿同样捕获1只小鸟。到了17号洞,卫冕冠军竟然神奇射下一只老鹰,这也是本届英国公开赛他第二只老鹰,第二轮,卫冕冠军也是在这个洞神奇射鹰。这彻底了断了诺曼及所有追赶者的追赶念想。第18洞,老将在失望中再次吞下柏忌,以高于标准杆7杆的成绩结束了本轮比赛,总成绩排在并列第3。从而在英国公开赛上第7次54洞领先或并列领先败落。不过,对于一位53岁的老将来说,他同样想在美国公开赛上美国老将洛克-梅迪亚特输给老虎那样,虽败犹荣。毕竟,他淡出高尔夫赛场已久,毕竟,他已经年过半百。

  第四轮开球上球道率不高和推杆失灵是老将失利的主要原因。可以看出,毕竟年岁不饶人,经过54洞恶劣天气激烈角逐后,53岁的老将体力还是出现了问题,在今天天气还算不错的情况下频频失误。他的开球失去了前三轮的精确率,推杆增多,都说明老将的力道控制出现了问题。许多次击球,他都在较好的形势下出现失误,有几个必进的推杆不进,这种情况在前三轮老将爱年过的身上几乎没有发生过。体力透支也可由此窥见一斑。运气欠佳也是诺曼失利的原因之一。好几次,在哈灵顿击球时几乎没有风,而老鲨鱼击球时却大风席卷而至。当然,当53岁的大白鲨54洞领先2杆的形势出现后,老将的心态无疑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对冠军渴望的增加,对创造最年长大满贯冠军历史纪录的渴望,使他不能再一前面那样平静的心态享受比赛。毕竟,在这一点上,他比年轻自己20余岁的老虎伍兹要差一大截。老虎在54洞领先或并列领先时,从未失去过比赛的胜利。那种坚定如铁的意志,古今往来无人能比。从这一点意义来说,即使大白鲨是年轮倒转20岁来参加比赛,恐怕也无法替代缺阵的老虎。不过,就其气势来讲,替代老虎的角色却也足以胜任。他赢得了卫冕成功的同组选手哈灵顿的尊敬,赢得了所有参赛球员的尊敬,也赢得了所有观众的尊敬。我们相信,他还赢得了病榻中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当今球王老虎的尊敬。

  卫冕冠军终于成功卫冕,最终得益于他成功的战略方针,追根溯源,还得益于他是最熟悉林克斯风格球场的球员之一。在爱尔兰和英国,这种风格的球场到处都是,37岁的哈灵顿从小就开始打这种球场,对其特性的了解足有30年之长。正因为如此,他就能根据这样的特性制定正确的战略方针。在大风肆虐之际,他采取保守的打法,一旦气候瞬间变好,他就能捕捉住机会发起强有力的进攻。

    在第四轮的前几洞,他基本处于保守的防守状态。当时风力还劲,球道果岭诡异难测,他全力保帕,一连6洞防守成功。虽然到了第7洞起连续3洞丢掉标准杆,但是那也基本是他一时的战术调整没有到位,一时保守过了头。天气在此时已经开始好转,转场后,他调整了状态,也调整了战术,开始发起进攻,13号洞,他攻下本轮第一只小鸟,领先优势了2杆,第15洞,他再次捉鸟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到3杆,到了第17洞,他继续第二轮的神奇,射下老鹰,此时,他已经形成稳拿冠军之势,领先优势已经无人能撼。18号洞,他以保帕收杆,取得了69杆的佳绩,以领先4杆的巨大优势成功连续第二次夺取了英国公开赛的冠军。最终印证了美国媒体10大夺冠热门的人选。

    在那个预测中,他被列为第9号夺冠热门人物。而第一轮他带着忧伤的右手腕打出74杆的成绩时,美媒体预测者可能还在暗探把他列入夺冠热门人物中的不智。事实上,从第二轮起,哈灵顿就已经强势崛起,最后两洞1鹰1鸟让人们看到这名球员的爆发力。第三轮,哈灵顿继续追赶,72杆成绩在这一轮比赛中是非常靠前的。他因此冲到了并列第二名。37岁的欧洲名将士在值得狂欢庆祝——实现背靠背胜利,历史上卫冕英国公开赛第7人,他的世界排名会因此上升不少。

  韩国名将,亚洲最杰出的高尔夫球员崔京周最后决赛轮不但未能实现自己阻击诺曼和哈灵顿夺冠步伐的豪言,未能实现亚洲选手在大满贯赛突破的历史,而且是陷于崩溃。最后1洞的四柏忌让他的排位掉到15名之外,只要能在这一洞保帕,他也能保持与大白鲨诺曼同一排名。即使是个双柏忌,他也能保持在10名之内。真是太可惜了,一代名将,一场大赛竟然就毁在一洞之中。

  综观四轮比赛,林克斯球场的魔力真是让人叹为观止。这场老虎缺阵的大满贯赛,失落最大的还要数美国球员。进入前十的15位球员中,美国球员仅仅3位,只占到20%,分别是吉姆-福瑞克第5,史迪夫-史翠克和本-柯蒂斯并列第7,而并列第7的位置一共有9名球员。相比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美国占了4位,占比40%,本届英国公开赛的美国失落可见一斑。看来,美国人来到英国打球的确是水土不服,当然,老虎应该除外。世界第二米克尔森最后一轮表现还算不错,打出了71杆,成绩最终排到了并列第19位。虽然,这个不错的成绩来的太晚了一些,但也足以让他提升近30个名次,3轮结束时,他位于并列第48名。

  南非名将埃尔斯最后一轮也来了个晚来俏,打出了69杆进入前十,最终获得并列第7名,随时有个不错的交代,至少比世界老二强多了。英格兰业余球员克里斯•伍德以四轮290杆(75、70、73、72)的惊艳表现获得了并列第5名,最终赢得了业余新秀的银环奖。英国本土球员虽然此届比赛又与冠军无缘,但是1个亚军,4位进入前十,也算有个不错的交代,至少比美国军团表现优秀得多。

  中国球手梁文冲以74杆高于标准杆4杆率先完成了比赛,四轮总成绩为299杆高于标准杆19杆(77杆-71杆-77杆-74杆),排在并列第64名。今天他在前16洞的表现非常出色,打出+1的成绩。他本周的历史性突破将载入中国高尔夫发展史册。(楚帆) 

    延伸阅读:浏览2008英国公开赛专题 成绩 图集 精彩花絮
             梁文冲:对本周总体表现满意 将参加三场美巡赛 
             豪威尔末轮射老鹰扬眉吐气 67杆排名实现大跃进 
             高尔夫联合会成立专门机构 争取2016年加入奥运
             大白鲨占据伍兹空位 状态复苏暂占据记分榜榜首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