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商瑞华赴北欧探敌情 奥运不设目标女足仍盼夺牌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老商此行赴欧主要考虑小组赛最强对手瑞典队。

  昨晚的比赛中,站在教练席边指挥比赛的不是主教练商瑞华,而是助理教练的高荣明。老商去哪了?答案是打探情报去了!他已于北京时间18日中午,踏上了奔赴挪威奥斯陆的航班。北京时间21日凌晨,中国女足北京奥运会上的小组头号劲敌瑞典女足将在此迎战挪威女足,同时这也是瑞典队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届时,商瑞华将在看台上亲眼目睹瑞典女足的真实水平。

其实对于商瑞华来说,瑞典女足并不陌生,近期已有多盘瑞典女足的比赛录像带送到了他的手中。不过,录像毕竟是录像,老商总觉得不亲眼目睹一下心里不踏实。临走前,商瑞华对记者说:“虽然看了瑞典队最近比赛的录像带,但还是去现场看看更放心。”

    在总局为女足减压不设奥运目标后,女足教练组仍希望能够完成夺牌的梦想。大战之前赴现场侦查敌情,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这已不是第一次,早在去年备战女足世界杯时,中国女足的助理教练王海鸣就赴日本观看巴西女足的比赛,而主帅多曼斯基也亲赴丹麦侦查丹麦女足,充分的情报战让中国女足得以在世界杯小组赛中顺利出线。

  在中国女足所在的小组中,除了阿根廷女足实力稍弱外,瑞典女足和加拿大女足都不是好啃的骨头。在最新一期的国际足联排名中,瑞典女足排名第三,加拿大女足排名第九,都比中国女足要高,要想在小组赛中顺利出线,各方面的准备工作都必须充分做到位。助理教练王丽萍告诉记者:“现在国际女子足球发展非常快,瑞典、挪威等北欧球员也都走上的技术道路。以前我们一提到这些队伍,脑海中的第一反应就是高举高打,如果我们现在还是这种观念的话,那肯定要吃大亏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瑞典足协已经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女足代表队名单,原中国女足主教练、现任瑞典足协国管部主任多曼斯基的名字赫然在列。记得多曼斯基去年离开中国女足之时,她郑重地承诺:“届时肯定会到北京看中国女足的比赛,为姑娘们加油。”当中瑞两队女足在球场上交锋的时候,多曼斯基会实现她的诺言吗?程靳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