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超音速计划改名为雷霆 中国球迷呼吁CBA效仿

  NBA球队超音速不仅从西雅图挪窝到了俄克拉荷马市,他们连名字都要换新的了。上赛季季后赛都没进的超音速,看来这次是要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据联盟内部人士透露,超音速将更名为俄克拉荷马雷霆队(也有翻译为雷电队、雷鸣队)。

  超音速的英文为Supersonics,新队英文是Thunder,两者都有速度快的意思,而新名字还有“雷霆万钧”的内涵,不仅快速而且有力,这自然更显高出一筹了。之前,不少俄市球迷注册了包括“男爵”、“歹徒”在内的200多个球队域名,以此希望猜中新队名,好赚一笔不菲的域名转让费。

  有关NBA球队改名的事,倒有不少先例。联盟历史上改名最多的是奇才,从1946年最早的子弹队到现今的奇才队,一共换了6次,中间还包括包装工队、和风队等名字。更逗的是丹佛掘金,在1974年加盟NBA以前,队伍就叫火箭队,可当时联盟已有一支火箭队了,因此丹佛必须改名。于是为了纪念19世纪在科罗拉多地区爆发的淘金热,丹佛火箭成了丹佛掘金。

  金州勇士倒是没改过“勇士”这个名字,可是每次球队搬迁地方,地名的前缀就会改。比如历史上有过费城勇士、旧金山勇士,反正到哪都是勇士。

  人家NBA球队名字不仅有趣,而且还有典故,这让中国球迷有点看不下去。一位自称资深CBA球迷的网友在网上发帖道:中国CBA联赛的球队名字太难听,不如学NBA改名以提升人气。

  这位球迷博采众家之长,想像力丰富,分别给CBA诸强取了一个NBA式的名字——比如杭州的球队,因为西湖最出名,所以叫“杭州湖人”很靠谱(编辑插一句:杭州有浙江万马和浙江广厦两支球队,难道分别叫湖人1和湖人2?);吉林多鹿茸,就叫长春雄鹿了;东莞打工的人多,东莞掘金肯定错不了。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