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奥运临近中国男篮步入正轨 全队运行尚需要微调

  这是2008年姚明为国征战的首次先发出场。尽管在20分钟里只得到6分,创下姚明八年来在国家队的最低得分,但是姚明的盖帽、姚明的掩护越来越有威力,昨天他就送出4次盖帽,说明他已经慢慢在摆脱伤病带来的困扰,中国男篮真正“复明”。

  中国男篮步入正轨

  本届斯杯是姚明的复出之战,但是前两场比赛,他被当成了替补。姚明直言,多年不打替补,还真有点别扭。而对中国男篮来讲,更是迫不得已,因为姚明受脚伤的影响,只在奥运会前留给了中国男篮八场比赛机会,甚至在斯杯前他还不能确定是否出场。

  仅仅经过两场比赛,姚明就渐渐进入状态。昨天尤纳斯迫不及待地将姚明送回首发阵容,令中国男篮的运转进入正常状态。不出意外的话,姚明、易建联、李楠、朱芳雨和孙悦将是中国男篮的首发阵容。

  姚明昨天出战20分钟,得到6分,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因为对手不是俄罗斯队,更不是不可一世的美国队。但是姚明的贡献不仅仅在于得分,自姚明出战以来,中国男篮的防守大大提升,篮板球和盖帽数据直线上升,直接为中国队送出了二次进攻的机会,同时又遏制了对手的进攻,提升全队的士气。

  同时,姚明有着非常好的挡拆掩护经验。无论是与易建联还是王治郅配合,姚明都能够为对方制造非常好的得分机会。最有说服力的是在第三节,姚明扯开空档,王治郅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飙入三分,赢得全场喝彩。

  全队运行尚待微调

  昨天中俄之战进入到第三节后半段,王治郅出场换下易建联,久违的明郅组合再现江湖。一方面说明姚明缺阵之久,另一方面说明尤纳斯对这一组合的信心不足。因为随着易建联在NBA锻炼得更加成熟,相比之下王治郅已显老态,所以有人叫现在的组合为姚王组合,以区别当年。

  其实,令尤纳斯担心的不只是内线的配合问题,更有外线与内线的配合问题。说到底,还是全队与姚明的配合问题。毕竟,姚明缺阵时间太长,在近半年的集训时间里,中国男篮似乎已经习惯无姚。姚明突然回归,与全队显得有些不太搭调。昨天比赛刚进行了8分钟,姚明打算传球给易建联,但是太靠后,直接导致失误。

  同时因为体力的问题,姚明在回防时总是“迟到”,有几次中国队前场四打五,不等姚明回来就完成了进攻。尽管他打满了第三节整节,却一分未得。打俄罗斯二队尚且可以,到了奥运会还如此配合那就是致命的。即便是在即将举行的钻石杯上,也容不得中国队这样生疏。因为参赛球队阿根廷、伊朗、澳大利亚和安哥拉都是奥运会球队,也都是奥运阵容出战,姚明必须更快地进入状态,与全队的配合达到默契才行。A17b

  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