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澳洲田径再遭重创 世界冠军迪克斯因伤退出奥运

迪克斯在2006年友好运动会上夺金
迪克斯在2006年友好运动会上夺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 澳大利亚著名竞走运动员、2007年大阪世锦赛男子50公里竞走冠军迪克斯宣布因伤退出北京奥运会,这是继女跨栏王劳林森因伤退出奥运会之后,澳大利亚田径队损失的又一员大将。

  在获得2007年大阪世锦赛男子50公里竞走冠军后,迪克斯被认为是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在澳大利亚国内,迪克斯同样被寄予厚望。

然而,长期的伤病噩梦,只能让迪克斯的北京奥运会之旅化为泡影。

  作为澳大利亚伟大的竞走运动员,迪克斯获得了诸多荣誉:雅典奥运会20公里竞走铜牌,首位卫冕英联邦运动会20公里和50公里竞走的双料冠军,大阪世锦赛50公里竞走冠军;同时,迪克斯还曾创造过男子50公里世界纪录,他于2006年在家乡季隆创造了3小时35分47秒的世界纪录在今年5月才被俄罗斯选手丹尼斯-尼泽戈洛多夫打破。对于迪克斯而言,现在最渴望的就是一枚奥运会金牌,迪克斯一直希望能在北京实现自己最后的梦想。遗憾的是,上周脚伤的恶化,让迪克斯只能无奈选择退出。

  迪克斯本已出现在澳大利亚田径队的奥运会名单之中,他之前一直在瑞士圣莫里茨积极备战北京奥运会,谈到这突如其来的噩耗,迪克斯深感无奈与意外。他说道:“我至今仍然很震惊,我确信在八月中旬收看奥运转播的时候,我的情绪会非常低落。我将接受一个手术,这需要6到9个月的漫长恢复。”

  迪克斯的缺席,对正在积极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各国竞走队尤其是俄罗斯队来说,无疑少了一位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对于整体实力雄厚的俄罗斯队,前世界纪录保持者迪克斯是最强大的竞争对手。对中国男子竞走来说,因为本身实力一般,虞朝鸿虽然在世界杯上夺得过银牌,但是近来状态已大不如前,司天峰等人的成绩与迪克斯以及俄罗斯队差距甚远,所以迪克斯的缺席对中国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