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奥运百米飞人大战夺人眼球 三名将欲演世纪大战

  华奥星空讯 尤森-博尔特、阿萨法-鲍威尔和泰森-盖伊,这三位成绩在9.8秒上下的百米飞人,绝对将在北京奥运会的田径赛场上引领一场万众瞩目的世纪大战。

  尽管田径赛场上经常饱受兴奋剂丑闻的困扰,像美国女飞人琼斯就因服用兴奋剂而被剥夺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摘得的5枚奖牌,但这项运动的魅力并未减退,北京奥运会上的百米飞人大战仍将成为最有看点的比赛。

  另外,在男子1万米的赛场上,奥运会冠军科-贝克勒和埃塞俄比亚的长跑名将格布雷塞拉西耶将展开激烈的争夺。

  中国人的目光无疑会聚焦在110米栏的竞争中。飞人刘翔是第一个获得此项目奥运冠军的中国人,不过由他保持的世界纪录刚在6月份被古巴小将罗伯斯打破。后者也成为刘翔北京卫冕的最大障碍。

  非洲选手的实力同样不可小视。肯尼亚刚满18岁的选手帕梅拉-杰里莫将是女子800米金牌的有力争夺者,而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特-迪巴巴还将向女子万米桂冠发起冲击。

  四年前的雅典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已成经典。决赛中,同时有5位选手跑起10秒大关,这在田径赛场上还是第一次出现。而当时的鲍威尔仅列第五,冠军被美国的贾斯汀-加特林摘得,后者因服用兴奋剂无缘北京奥运会。

  2005年鲍威尔在同一个赛场创造了9.77秒的世界纪录,并很快在2007年将这一成绩提高到9.74秒。同胞博尔特的表现同样惊人,他在今年以9.72秒刷新了世界纪录,而盖伊则评借风速的帮忙,在今年6月的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上跑出了9.68秒的好成绩。毫无疑问,这三位天才选手在决赛上的较量必将成就另一场经典。

  在去年的田径世锦赛上,夺标大热门鲍威尔在被外界普遍看好的情况下,惜败盖伊,只获得一枚铜牌。这位牙买加飞人坦言,自己最需要改进的就是比赛气质,他往往会在意识到不会赢的情况下主动放弃比赛。“今年,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博尔特和盖伊身上,这是因为我近几年的表现非常令人失望,不过我有信心在奥运会上改变这种情况。”鲍威尔说。

  美国选手盖伊最头痛的莫过于伤病问题了。因为腿伤,他不得不放弃奥运会的200米比赛转而主攻100米。

  8月16日的男子田径百米决战注定将充满悬念且精彩异常,让我们拭目以待!(吴莹)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 盖伊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