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小组赛需死磕两个弱小对手 中国男排有望进八强

  华奥星空讯 北京奥运距今只有二十余天的时间,中国男排仍然征战在世界男排联赛赛场。作为东道主队,中国男排在北京奥运会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之势,但囿于实力,中国男排只提出了打几场让观众满意的目标。

  自中国重返奥运会后,中国男排只有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因前苏联和东欧国家抵制得以替补进入。

此后历届奥运会,均无缘入场券,有时甚至只差一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排以东道主的身份直接获得资格。

  为备战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排在2006年进行重组,新任主教练周建安提出了“亮剑精神”,并在人员、阵容上都进行了调整。不过,从2006年世锦赛、2007年亚锦赛及2006、2007和2008年世界男排联赛的过程来看,中国男排在实力上无质的提升。不仅难以与巴西、俄罗斯、意大利等欧美强队相抗衡,即使与日本、韩国和非洲队伍也难有战胜的把握。

  中国男排在战术上以快速多变为主,并加强了拦网和发球训练,力争有所作为。但在今年的热身赛和世界男排联赛中,中国男排不仅在主动得分能力上尚有差距,而且一传、防守、串联、经验及稳定性方面也有所不足,需要全方面的提高。

  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排与美国、意大利、日本、保加利亚、委内瑞拉分在A组。其中,美、意、保三队实力强大,中国队胜之基本无望。但是,日本和委内瑞拉队与中国男排差距不大,如果能够精心准备,发挥出自身的特点和“亮剑精神”,中国男排不乏取胜的希望。如能击败这两支队伍,则中国男排不仅完成了打几场让观众满意比赛的目标,而且进入八强也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