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全明星猜想》--“魅力体坛”年度人物评选 > 刘翔

古巴名将持续疯狂 12秒91罗伯斯再次叫板刘翔

  本报综合消息 昨日凌晨,2008年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斯德哥尔摩站拉开战幕,古巴小将罗伯斯在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再度夺魁,并且他以12秒91的成绩打破了赛会纪录。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牙买加名将鲍威尔以0.01秒的优势险胜同胞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夺冠。

  2008年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斯德哥尔摩站是北京奥运会之前的一次重要热身,因此本站的比赛也是众星云集。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除了罗伯斯之外,美国选手奥利弗、特拉梅尔和梅里特等名将悉数参战,其中奥利弗曾经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柏林站战胜过罗伯斯,他今年的最好成绩为12秒95。

  发令枪响后,特拉梅尔率先冲出起跑线,罗伯斯紧随其后,奥利弗第三个冲出。前三个栏架过后,罗伯斯已经处于了领先的位置,奥利弗处在第二位,在罗伯斯的身后紧追不舍。罗伯斯凭借平稳的栏间节奏继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最后以绝对的优势率先撞线夺得冠军,成绩为12秒91,打破了赛会纪录。12秒91也是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时所跑出的成绩,古巴小将又一次给刘翔施压。美国选手奥利弗以13秒04的成绩获得银牌,他的同胞梅里特以13秒33的成绩获得铜牌,大阪世锦赛亚军特拉梅尔以13秒35的成绩获得第四名。

  由于盖伊的因伤缺阵,男子百米成为了鲍威尔和博尔特两人之间的较量,两人最终的差距仅有0.01秒。两位牙买加名将曾在6月底进行的本国奥运田径选拔赛上有一次交锋,结果博尔特以9秒85的成绩轻松夺冠,比鲍威尔快了0.12秒。

  昨天的比赛中,鲍威尔率先冲出了起跑线,博尔特紧随其后,比赛争夺的焦点迅速落在了两位牙买加名将的身上,二人展开了一场精彩激烈的追逐。鲍威尔在双方的对抗中自始至终占据着微弱的领先优势,尽管博尔特在最后时刻依靠自己强有力的冲刺能力持续发力试图超越鲍威尔,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鲍威尔以9秒88的成绩夺得金牌,博尔特以9秒89的成绩获得银牌,挪威选手杜尔以10秒06的成绩获得铜牌。

  赛后,鲍威尔也表示自己的起跑是获胜的关键,“我感觉起跑以及前半程我的速度很快,令人高兴的是后半程我依然保持着这一速度,能够在这种比赛中夺冠真是令人兴奋。”距离奥运会越来越近,相信百米飞人之间的争夺会愈演愈烈。

  作者:

  编辑:黄琛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 奥利弗 | 罗伯斯 | 特拉梅尔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