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阿足协下达最后通谍 巴萨必须下周二前放行梅西

    搜狐体育讯 “阿根廷队”的梅西目前仍随同巴萨在位于苏格兰的圣安德鲁斯进行集训,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热身赛中,梅西仅为球队出战半场即有三球进帐,并且送出一次助攻。在近一阶段,包括加戈、普约尔在内的多数球星均在报端表示:梅西已是足坛第一人。然而,阿根廷国奥队在今夏北京奥运会上恐无望倚仗梅西。直至目前,巴萨与阿根廷足协仍在梅西参赛一事上进行角力。

  此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公开警示巴萨:“国际足联已经向俱乐部致信,要求他们必须放23岁以下球员参加奥运会。否则,在北京奥运会举行的同时,这些球员将不被允许参加俱乐部的比赛”,可就当罗格发表这番声明后不久,巴萨官方表示:梅西将不会如期前往阿根廷国奥队报道,随后,巴萨将到苏格兰。

  在矛盾冲突仍旧尖锐的情况下,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终于站了出来,虽然国际足联并不隶属奥委会,但奥委会在能够给予世界杯巨大支持的情况下,国际足联在奥运会一事上也自当以礼相还。布拉特日前向旗下205个成员国足协发去传真,内容如下:“各支俱乐部必须无条件放行23岁以下球员为国效力,这条原则同样适用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任何在23日之前阻碍执行的俱乐部以及球员,其行径都会被视为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一种攻击。”布拉特同时指出,奥运会足球比赛不在国际足联统一比赛日程里,但这并不意味着俱乐部可以拒绝放行球员参赛。

  布拉特的这份通知,如果站在巴萨的角度,他们显然只会“领悟”--“奥运会足球比赛不在国际足联统一比赛日程里”这一段话中所包含的奥义。需要指出的是,巴萨之所以对奥委会的警告有恃无恐,因为在他们身后,欧洲俱乐部联盟和西甲职业联盟都是其坚实后台。关于放行球员参加奥运会一事,不单只是巴萨,情况雷同还有许多其它球会。

  距离8月6日奥运会足球比赛开幕已不到两周,包括巴西在内的多支国奥队均已集结完毕,贵为卫冕冠军的阿根廷队,绝不希望因梅西参赛一事影响球队备战。在阿根廷足协官方网站上所发表的最新声明中指出:如果巴萨在本月29日之前仍不放行梅西,阿足协将会把这支西甲豪门告上瑞士苏黎士法庭,阿足协希望通过法律仲裁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就当下情况来看,无论巴萨又或阿足协都不打算让步,如果双方因此事对簿公堂的话,其结果必是鱼死网破,两不讨好。其实就双方赛程分析的话,本应会有回旋余地。

  欧冠资格赛的时间为8月12或13日,以此之前,阿根廷队小组赛已战罢两场,第三轮面对塞尔维亚队的比赛正值13日当天,这与欧冠比赛发生冲突,但需要指明的是,1/4比赛将于8月16日才会打响,如果阿根廷小组出线,梅西届时再从欧洲返回北京也不存在时间问题,但前提是阿根廷必须小组出线。这便意味着,双方矛盾焦点只是存在于“13日当天”。换句话说,巴萨若放手梅西,而阿根廷队小组赛前两场全取6分的话,从8月10日小组赛第二轮战罢直到16日1/4比赛开始,在这6天当中,梅西完全可以返回欧洲代表巴萨出战。

  在此事件上,无论巴萨又或阿足协都隐现出一种极端自卑。不置可否,梅西的确非常优秀,但缺少梅西的他们,在面对这些难度极别并不算的比赛竟会显得如此惶恐。真不知其它球员在看待此事时会作何想法,阿奎罗不够优秀?亨利不够强大?要怪就怪梅西吧,谁他的足球如此让人依赖。(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布拉特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